close

20200218_121959.jpg

很開心在小寶出生快滿兩個月時,帶他來三重這間開幕不久的「家族寶貝游學館」體驗寶寶SPA,斜對面有收費停車場路邊也有停車格,對於開車人士來說很方便。

家族寶貝游學館外觀看起來不大,裏頭卻很寬敞,寶寶的SPA浴缸和泳池是分開的,且因應最近武漢肺炎的疫情,進門都要量體溫手噴消毒,把關很嚴謹。

這裡有提供0-3歲的親子共游(家長陪同入水)3-6歲的幼兒游泳班(孩子獨立上課)0-6個月的寶寶SPA(親水師一對一服務)、也有0-6個月的寶寶自助(親水師協助配戴泳圈和放水,家長幫寶貝洗澡與游玩),選擇相當多元,甚至有「水上抓周」的活動,超特別的,有機會也想給小寶試試,不過今天主要是來體驗寶寶SPA,內容包含暖身、沐浴與按摩。

20200218_110407

這天外頭很冷,室內卻十分溫暖,給寶寶游泳的水溫都控制在34-36度,冬天來也不擔心著涼。

DSC_6282

專業的親水師會先協助寶寶更衣沐浴,使用我們自己帶來的浴巾和澡巾,親水師和小寶全程的互動都非常溫柔細膩~

小寶還沒開始洗澡就已經先笑開懷~

DSC_6275

 

大寶當然也可以一起帶來喔!小姊姊對弟弟將要游泳的浴缸非常好奇~旁邊擺滿繽紛的洗澡玩具超可愛^^

DSC_6287

 

親水師幫小寶洗澡,整個過程的手法都很輕柔,小寶完全不哭不鬧,雖說他本來就很愛洗澡,但今天笑特別多~

DSC_6293

快兩個月的寶寶脖子還很軟,但親水師真的很有一套,我也在旁邊偷學幾招XD 小寶轉成趴姿洗澡,表情看起來更開心了!

20200218_111649

再來是重頭戲~游泳!要幫脖子還沒硬的嬰兒戴上頸部泳圈需要在扶住脖子和頭的情況下操作,媽媽也一起來幫忙(請忽略我凌亂的頭髮@@) 寶寶SPA除了有親水師還有一名助手在旁協助~

記得以前大寶七個多月大才去體驗游泳,那時她都會自己坐了,這次帶小嫩嬰來游泳整個是不一樣的感覺。

DSC_6302

 

剛下水時兒子的表現很淡定~拳頭握緊緊,親水師說這是他不習慣還在適應環境,等放鬆了手掌就會張開了~

20200218_112907

戴脖圈時那肥肥的嘴邊肉可愛到讓爸媽不停狂拍XDD

DSC_6320

插播一下,大寶呢?老早跑去隔壁間玩積木去了哈哈哈,有這個遊戲空間對有帶大寶一起來的爸媽太重要了!她玩積木玩得不亦樂乎,而且從寶寶浴缸這邊也能輕易看到積木區那邊的情況(她也看得到我們)  讓我們可以放心的好好記錄第二個寶貝游泳時的可愛模樣><

DSC_6342

 

小寶下水後過了一兩分鐘就開始放膽踢水了,在按摩池裡漂來漂去,表情看起來很好奇,也不時會盯著池邊的玩具,這些鮮豔的玩具可以刺激寶寶的視覺,有些還能拿來製造聲音吸引寶寶的注意。

DSC_6353

DSC_6345

從水底下拍的視角也饒富趣味~

DSC_6322

邊游泳還能讓父母跟著一起互動,真的要趁孩子還是嬰兒時體驗一次游泳因為真的太太太可愛了,生過一個真的能體會到一歲前是最嫩最惹人憐愛的時期,這次不只媽媽爸爸連阿公阿嬤也有來,我們四個大人整個是看得目不轉睛。

DSC_6329

DSC_6355

兒子在泳池裡任人擺布(?)

 

原本預計是要游15分鐘,但這孩子大概中段踢水太賣力,才10分鐘已經開始皺眉頭唉唉叫了~就早點讓他起來。

DSC_6366

 

抱起來擦乾準備按摩時小寶本來要哭要哭的,在家洗澡他也常常這樣,在水裡很開心一抱起來就變臉,這點令我很頭痛~每次穿衣服就開始大哭讓我也沒辦法好好給他按摩擦乳液,但這天親水師用甜杏仁油幫小寶一邊按摩一邊說話,再加上助手也在一旁用玩具吸引他的注意力,竟然直到穿好衣服都很安份,果然讓專業的來就是不一樣~

20200218_114315

 

親水師幫寶寶仔細的撫觸按摩,我也趁機討教一些自己按摩時有疑惑的地方,例如易出汗的部位如脖子、背部和腋下到底可不可以擦乳液?親水師說要看吸收度,像家族寶貝游學館是使用純的甜杏仁油按摩,能完全被皮膚吸收又不怕吃進嘴裡,可以安心擦全身,讓我又學到一課。

DSC_6380

是說這孩子頭也抬太高了吧,不到兩個月頭抬成這樣是合理的嗎?

DSC_6384

每天都幫兩個孩子洗澡的我難得能享受由其他人代勞的美好感覺啊(淚

DSC_6387

最後也幫可愛的小臉蛋上乳液^^ 

 

此時大寶依然黏在積木區樂不思蜀@@

DSC_6371

整個寶寶SPA體驗結束又待了快10分鐘才離開,寶寶開心(上車秒睡)、女兒開心,爸媽也開心,除了心情上的愉悅,讓小寶寶游泳對於他們的肌肉發展和感覺統合也有幫助,還能加強心肺功能,畢竟小寶寶整天不是躺著就是趴著,能活動到全身就是浸在水裡泡澡的時候,家族寶貝游學館的寶寶SPA結合了暖身、沐浴、游泳和按摩,讓小寶寶身心放鬆,既有運動就能提升睡眠品質,應該每個新手父母的期望就是希望孩子睡得好吧,對孩子大人都好,沒想到三重離我家這麼近的地方有提供這麼優質的嬰幼兒游泳課程,不管是環境還是服務都優於以前我接觸過的類似機構,兩歲半的女兒也是愛玩水不怕水,今天看到家族寶貝游學館的幼兒泳池非常心動,心裡想著有機會也要帶女兒來游看看,感覺比去游泳池安全多了,有興趣的爸媽可以參考他們的店家資訊喔!

 

店       名:家族寶貝游學館   Family-Baby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陽路102

店家電話:02-8988-0010

官方網站:https://www.familybaby.com.tw/index.asp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amilybabyswim/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