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5204P28DT20130114150658  

我常會間歇性的愛上某些人的歌到不可自拔的地步,

就是會突然聽到某首歌被電到然後就會突然迷上了某個歌手這樣,

2009年我聽到了東方神起的魔咒 (Mirotic),之後有關東方神起的歌和影片我燒了十幾張光碟;

2010年我愛死了少時的太研,我去找出所有她個人的單曲和solo表演,電腦裡為她特地開了個專屬資料夾;

而就在一個禮拜前,我在youtube偶然間看到了胡夏在「超級星光大道」的奪冠紀錄,

在他的歌聲裡陷溺的同時,我也才真正認識了胡夏這個人。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賣翻海內外的同時,

由胡夏演唱的主題曲〈那些年〉也隨之傳遍大街小巷,甚至得到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

我最早知道有胡夏這個人也是因為這首歌,不過當時沒看星光大道也沒看過電影(但有看原著小說)的我,

心裡還納悶明明是國片為什麼會找大陸歌手來唱,

現在才知道........原來胡夏是2010年《超級星光大道》第六屆的冠軍

第一位在比賽中奪下冠軍的內地歌手,而且和當年第一屆的冠軍林宥嘉一樣,

都是年僅20歲就奪得冠軍,剛參賽時胡夏才19歲,真的是年輕可口的騷年一枚啊~

 

 

1001070702281487  

胡夏是廣西南寧人,但看他參賽的影片,我覺得胡夏的大陸腔相當不明顯,講話很少捲舌,

我覺得如果不說還真不知道他是大陸人,因為幾乎沒有特殊口音啊.....

而且完全的謙虛有禮貌,看得出來是家教非常好的人(所以當我知道他爸媽都是老師時並不意外),

他在節目上唱的第一首歌是熊天平的〈火柴天堂〉,那時的技巧儘管青澀,

但我立刻就被吸引住了,該怎麼形容他的聲音呢,

清澈而溫柔,像在微風中輕輕款擺的柳樹,或是山林間的潺潺小溪,

唱到高音處時依然清亮圓潤,毫無稜角。

胡夏這種天生獨特的美好聲音被譽為「清泉音」

出了唱片到內地宣傳後還多了個「清泉王子」的封號,我覺得相當貼切。

 

胡夏剛參賽時的打扮完全是隨處可見的大學生,而且是樸素的那一掛,

黑框眼鏡,頭髮完全沒造型,單色上衣加牛仔褲,其實我覺得這打扮

很符合他的氣質,單純帶點傻氣,害羞但隨和,而且是簡單的喜歡唱歌,

物質欲望很低,成名之後也大多穿歌迷送的、廠商贊助的衣服。

來台灣比賽的七個月期間,胡夏紓解壓力的方法就是逛夜市,

看節目裡的胡夏跟鏡頭開心的說台灣夜市有多好玩,模樣就像個興奮的小孩,

就好想搓揉他的頭髮說你怎麼會這麼可愛~~~~~~~~~((花癡犯了別裡我

 

他的朋友在內地節目《最佳現場》說胡夏來台灣吃了七個月的滷肉飯,胡夏也說他自己只帶了2000元人民幣

來台灣,可知道他是多麼的......節省,或者說比較無欲求吧,我記得那個節目的主持人

聽到時還大叫:「七個月就2000塊!? 我們去台灣玩七天都不只帶2000了!!!」

 

 36b8a0659b624012bc75b3a7fa365d86

  胡夏的聲音常被說像張信哲、齊秦或熊天平,的確胡夏的聲音是乾淨輕柔的路線,

但沒有張信哲和熊天平的聲音那麼纖細集中,而是比較擴散感染力型的;

也不像齊秦的聲音帶點滄桑唱法也偏民歌式,胡夏的是比較流行式的唱法,

也許是年紀的關係,他的聲音真的有一股說不出的純粹。

他在比賽時唱了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女歌男唱卻毫無違和感,

連黃小琥老師都給了他滿分;後來唱了彭羚的〈囚鳥〉、陳潔儀的〈炫耀〉

我載了下來,聽了一遍又一遍,他唱這種歌也絲毫沒有娘裏娘氣的感覺,

反而多了一種癡心男子的溫醇,因為胡夏的低音帶有喉音,仍然有男人味在,

他也是少數唱高音也不刺耳的男歌手,想聽胡夏美麗的高音我推薦〈愛都是對的〉,

想聽胡夏展現ManPower可以聽聽〈燃點〉。

 

 24902

 得到冠軍之後發了首張專輯【胡愛夏】,第二年第二張專輯【燃點】問世,

這期間〈那些年〉這首歌更讓他家喻戶曉,宣傳期上遍各大節目,

他的「清泉音」和穩定的現場唱功也屢獲肯定,

2011年上《小燕有約》時康康說胡夏的聲音就是唱什麼都好聽的那一種

陳國華老師也說他這種天生的嗓音真的是「老天爺賞飯吃」,

胡夏的好歌喉讓他陸陸續續上了三次《康熙來了》,

第一次是還在比賽期間,那次是劉家昌專訪,胡夏演唱了〈晚安曲〉;

第二次已經奪得冠軍,跟小胖老師上節目宣傳首張專輯;

第三次,第二張專輯發片宣傳,那集的主題是「超實力歌手大比拚」。

 

蔡康永在某次訪談中提及胡夏,也誇獎了胡夏穩定的現場功力,

直說許多新人歌手上節目會過度緊張而失常,胡夏雖然也很緊張,但卻不失穩定。

  

剛開始看胡夏上節目真的超好笑的,很天然有禮貌又不懂拒絕的他,

常在節目上有一些很路人的反應XDDDDDD

上《我愛黑澀會》宣傳時,都拿著專輯上場了還忘記拿麥克風跑回座位拿((笑翻

面對主持人的一連串提問,不知道怎麼回答還向黑人丟出求助的眼神XDDDDDD

惹的黑人大喊:現在在節目中你向我求助什麼啊!!!

胡夏就不好意思地說上節目太緊張了,黑人哥表示為了放鬆還直接跟胡夏玩起了烏龜烏龜翹,

整個超無厘頭的,後來還逼胡夏挑戰張雨生的〈我期待〉一直升key......胡夏連個推託都不會一直唱到

唱不上去破音為止,我的媽啊少年仔你也太好控制了吧你是皮諾丘嗎還是小紅帽???????

實在是又心疼又好氣又好笑~

 

 

65925fd1jw6dcdswnd0h5j  

2010年12月上康熙那次也很好笑,整場節目小胖老師就是一直被吐槽,

胡夏就是一直被三個大媽耍弄((沒誤

小s、于美人和王彩樺輪番要胡夏配合「走在馬路上一個陌生女子突然跌倒然後嬌喘一生跌入你懷中」

的白爛戲碼,胡夏也就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接受了,結果小s跌太誇張和胡夏兩個一起跌在地上

還大叫要胡夏抱她起來,胡夏就慌張失措的喊:「我....我抱不起來!」(((((整個笑歪

201012252238581710154  

小s問胡夏把眼鏡拿下來會介意嗎?  胡夏回答拿下眼鏡他就看不清了,

於是小s又用慣用老招: 你走來靠近我這邊把眼鏡拿下來給我看就好,不要給鏡頭拍到。

結果胡夏就真的走到小s旁邊然後靠超~~~近(小s還把胡夏推遠一點因為太近了XDDDDDDDDD

然後把眼鏡拿下來「一點點」XDDDDD

他的很多小動作都充斥著莫名的喜感,

在網上看到很多胡夏迷(暱稱「蝦米」) 甚至用「萌物」、「萌貨」形容他,

就知道他的這種天然呆可是萌殺很多人的。

在演藝圈歌手界,歌聲迷人是不夠的,個性也要迷人、有吸引力才會紅,胡夏很有這方面的潛力喔。

 

 

第一次上小燕之夜,那集是陳國華帶符瓊音、康康帶胡夏、陳建寧帶李愛綺上節目,

主題是「嚴師出高徒」,出場時老師已經坐定了,接下來是徒弟出場把專輯拿給小燕姐,

結果胡夏不敢從老師前面走過去怕不禮貌,變成卡在後邊不知從哪裡出去,

那副窘樣連小燕姐都笑開了,康康還故意大聲說:「不要錄了! 好丟臉!」

而且胡夏有時回答問題太直接了很容易挖坑給自己跳,

節目裡小燕姐先問胡夏他父母會不會不放心他一個人來台灣,胡夏回答不會,

結果小燕姐問了下一個問題:那妳老公擔不擔心?(問李愛綺)

因為跳太快了胡夏還以為是問他,竟然還想要回答的樣子!!!!!!((眾人再度笑翻

康康還大聲嚷著:「你也該出櫃啦!」

好死不死後來又問到說比賽時有哭過嗎?

胡夏回答哭不是因為比賽壓力,而是每一輪淘汰後有隊友離開會很難過很捨不得(真是善良重感情的孩子

小燕姐故意追問:有沒有哪個女生特別捨不得?

胡夏就認真回答說:女生還好,男生走了我比較哭得厲害一點。

此話一出場子又沸騰了XDDDD   連陳國華老師都忍不住跳出來調侃:你又透露了~

胡夏驚覺被誤會又連忙低頭搖手說:不是不是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他這集講這句話好多次啊XDDDDD)

 

  

 

  

 

2012313115119

 

第二張專輯宣傳時依舊是個清新大男孩,口條終於流利一點了((但他說自己還是很緊張

天籟美聲依舊,而且竟然三年間就拍了三部微電影、一部電影和一齣音樂劇,

你到底是有多忙啊!!????(據本人上節目說法一年只有過年三天見到父母)

其他時間通通行程滿檔,他的確在滿多重要場合獻唱的,歌唱節目、談話節目

也是海峽兩岸都有在跑,加上數不清的歌迷見面會(想想中國那麼多省分......台灣頂多北中南各一場就解決了吧)

 知名度跟曝光量增加我是很高興啦......不過還是要多休息多去玩,

你還年輕啊!!!!!!不要被工作綁住都沒時間談戀愛了,

偶爾也要任性一下要求放個假,不然真會累倒的。

 

 

hu-xia-flame-of-love

不忍說這專輯封面也太可口了吧(掩面)

 第一次在康熙上看到胡夏就覺得:這傢伙皮膚看起來也太好了吧!!!!

雖然電視螢幕多少會失真但是綜藝節目這麼多年不是看假的,

至少看得出來妝厚不厚,皮膚太差的話也是看得出來的,

但是看星光大道比賽時,初期的胡夏完全是個素人在鏡頭前皮膚看起來也是超好,

據近距離接觸的歌迷親眼證實........真的是牛奶皮膚零毛孔蛋殼肌((我竟默默嫉妒起一個男人@@

 

咳咳,總之【燃點】這張專輯我最愛的就是〈傷心童話〉〈我的錯〉

胡夏的聲音就像一杯好茶,越聽越回甘,沒有花俏的技巧,

沒有誇張的抖音,沒有特殊的咬字,就是簡單的,用純粹的好聲音去演繹歌曲,

我也覺得困惑我為何一再重複聽這種一開始被我嫌為「沒什麼特別」的歌,

後來想想,也許是因為我很久沒有這樣,這麼單純的就是在聽「好的聲音」和「動人的旋律」了。

 

我已經聽了太多假鬼假怪的電子音、搭配目不暇給的舞蹈、標新立異的服裝,

一首歌裡沒有多少歌詞還大部分混著電音,很明顯都是修了音的,

歌壇上各路歌手追求被記憶的點,不是哭腔就是花腔,再不然就是有自己「標誌性」的咬字和口音,

有時候真的不想要這些多餘的東西只是想好好聽歌罷了...

所以,很多原本我聽沒這麼好聽的歌,被胡夏一唱,好像煥然一新一般,

我都不想再回去聽原唱了,因為胡夏的唱歌方式就是這麼乾淨。

我剛開始聽他唱歌,總覺得少了什麼,卻又覺得非聽不可,原來那個「缺少」正是他突出的地方,

開水最平淡,人體卻不能缺少,而當你真正喝到山林間的清泉,會驚豔於水的本質竟是如此清甜甘美,

之後再嚐其它的飲料便都覺甜膩噁心了。

 

《北京客》的主持人說胡夏的聲音太好聽了,以至於他無暇注意歌詞是些什麼;

《最佳現場》的節目裡,主持人揶揄胡夏去台灣參賽時穿的衣服太隨便了,

來賓姜育恆就說:「你們剛剛講那麼多問題,我都聽不下去! 胡夏,衣服不是不重要,

 但不是最重要,個性決定命運! 你要好好經營你自己,是看你的個性,不是看聲音更不是看衣服。」

 

我喜歡胡夏的聲音,也喜歡他的個性,

也許有些人認為他天生嗓音好,歌唱比賽拿了冠軍旋即發片,隔一年又發一張,

還幸運地唱到一首票房破億的國片的主題曲,素人變明星,簡直幸運的不得了。

但是,沒有實力,機會來了也留不住;沒有努力,周圍的人不會幫助你,人必自助而後天助;

胡夏是這麼誠懇認真的一個年輕人,許多人都對他留下了好印象,演出的機會自然就多,

三年內,他從學生變成歌手,有口碑又有獎項,不只是單純靠他的聲音,也因為他的個性。

 

溫柔,善良,勇敢。

 

美好人格該有的特質,我可以從胡夏身上聽到、看到。

2013年他的第三張專輯要出了,好久沒有花錢買唱片的我,

終於又有理由可以走進唱片行。

 

1332255623-1633804751_n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