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8/12  day2@

讓我很想死的一天,因為今天早上大太陽曬得要死,

中午沒地方吃飯,下午又下大雨,晚上的餐廳還沒禁菸......

讓我今天一整個非常無奈。

 

但其實早晨開始是很美好的,

宮崎站前里士滿酒店的早餐我很激賞,飯有兩種,

一種是白飯,另外一種會變化,我記得是炊飯或五穀飯,

反正日本的白飯加上半熟荷包蛋跟醬油我就覺得是天堂了,

而且小孩的杯子餐具椅子畫筆一應俱全。

當然牛奶跟芒果汁也是喝到爽。

缺點是排隊裝一輪都要蠻久的。

 

 

從酒店開了快半小時來到青島神社,停在外面的停車場,

進去的時候明明沒給票卡,出來卻要插票卡???

雖然打對講機用英語說一句我不會講日語就可以解決,還是覺得一頭霧水.......

 

 

萬萬沒想到青島神社還要穿過一條商店街...一條很長的橋...還有一段沙灘路才會到,

單身來這也沒什麼,但是我懷孕@@ 同行還有兩個未滿兩歲的幼兒,

沙灘路嬰兒車還推不動要用扛的,大人小孩全身都汗好不狼狽。

 

就是這段路無法推嬰兒車,小孩如果又盧要抱抱真的是....(握拳)

 

到了這個鳥居,往前還有一小段路,我火已經很大了,

同行者還拍個不停,老實說我真的沒想到有孕在身會這麼影響旅遊興致,

我只想找有遮蔭的地方快點坐下= =

 

終於到了,這還不是最裡面。

 

往裡面走有稍微涼一點。

 

最裡面有個投甕所蠻有趣的,但我記得沒地方坐吧,

就是挑個欄杆還是石頭坐一下,大家的頭髮都濕到貼在臉上@@

 

以神社來說他在海邊蠻特別的,沙灘也很多日本人在玩水,

來宮崎幾乎看不太到外國人,也沒聽到台灣、中國、韓國的口音過,似乎旅客都是日本人居多。

 

在商店街買了冰淇淋,然後沒地方坐著吃QQ

旁邊有間大型伴手禮店可以吹冷氣,

但我只能蹲在地上跟孩子分冰淇淋吃,

總不能抱著吧,外面真的太太太熱了,導致我對這裡的印象不太好。

事後想起來應該是因為颱風快來了,

所以溫度特別高,太陽曬起來比高雄還要扎皮膚。

 

離開青島神社時快12點,我們還不餓,

但是沒想到開往鵜戶神宮的一小時車程,幾乎是濱海公路,也沒看到什麼餐廳,

鵜戶神宮裡面的商家也沒有餐廳,只有賣小點心跟飲料的地方......

孩子們在車上睡到一點,醒來就草草在鵜戶神宮這邊點了泡芙、鬆餅止飢,

老實說這完全違背我要給孩子吃正餐的原則.....

但規劃行程的不是我,我當初在確認行程的時候也沒注意到這天的午餐沒有計畫好,

人在國外旅遊,原則甚麼的,也只能保留一點彈性空間。

 

應該是鵜戶神宮唯一有賣餐點的店吧,大排長龍。

 

建造在海邊岩洞裡的鵜戶神宮非常特別,

浪濤氣勢驚人,這是一個祈求安產的神宮,我就有比較認真欣賞。

 

鐘乳石岩洞裡感覺濕氣很重,時有水珠滴落,不知道為何建築能保持完好?

 

這裡的御守都做得很可愛,還有個安產組合福袋的樣子,

但要2000多日幣我花不下手,

而且好像還有一些祈福的步驟看著挺麻煩的,

所以只買了一小包安產糖。

 

要離開岩洞時非常衰的開始下大雨,

颱風雨就是下一陣停一陣忽大忽小非常煩,

所以走出神宮的路,我們一直停停走走還要上廁所換尿布什麼的,

又是一陣狼狽,總之今天出飯店門開始我的感覺就是大部分都在忙亂,

能靜心悠閒賞景色的時間很短,又要一直被熱愛拍照組cue。

 

下個景點是回宮崎路上會順路經過的堀切峠,

但可能台灣仔太常看海了我是看不出來多漂亮,

後來直接去堀切峠旁的大型休息站(堀切峠道の駅),

買點新奇的伴手禮,看看海吹吹海風,

想著我在日本的海邊,當然是跟台灣的海不太一樣,

但也不是什麼絕倫之景。

 

晚餐前去飯店旁的物產館(類似台灣的農會)買伴手禮。

 

晚餐吃在宮崎商店街內的塚田農場,似乎是間名店,

但是這裡室內是可吸菸的,

我們同行有孕婦又有幼兒耶......又是一個大地雷,

不是因為是名店就一定要吃好嗎,

也要考量一下同行者的身體狀況吧= =

 

餐點是蠻好吃的,

但是後來有幾道菜沒送上來,左等右等不知道是他們忘記送,

還是我們沒點到,想問清楚卻溝通了很久,

不懂英文的服務生,要問餐點怎麼還沒來以為我們要追加,

跟她要點餐明細也聽不懂,

後來也沒心情再點了,因為小孩開始坐不住鬧要出去了,

沒吃飽也只能回飯店繼續吃泡麵跟水果。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給他們的評價會再高一點。

 

菜單,有點餃子卻沒來。

 

價格不貴,店內空間並沒有很大。

 

沾味增醬吃的沙拉,但高麗菜很硬耶,是說應該找不到比台灣高麗菜更好吃的高麗菜了吧。

 

也是一道前菜但我沒吃。

 

鐵板現煎生雞肉,端上來才剪開,沾醬很多種類,很好吃但要小心沒熟。

 

炒飯不錯吃,吃到後面有點鹹。

 

一道炸物,上面的醬太多了,我不愛這種醬所以沒吃。

 

雞湯煮麵和雞肉丸,剛端上來是凍狀,加熱後化成湯,

感覺會很油很鹹但完全不會,口味是恰到好處的好喝。

雞肉丸也很鮮美。

 

吃飽飯去超市採購一番,買的幾乎都是孩子的零食飲料,

還有大人要喝的飲料跟葡萄與水蜜桃,此行幾乎沒看到到藍莓,

怪了,去年七月底到福岡可是買了好幾次藍莓。

 

麵包超人和巧虎的餅乾在日本就被吃得差不多了......

麵職人的柚子口味泡麵吃起來清爽又不會太鹹,很推~

 

日本都有賣這種小包裝、專給嬰幼兒的果汁或蔬菜汁,好棒喔!

這款標榜6個月以上就能喝,還是百分之百蔬菜+水果,

要是台灣有類似產品一定也很有市場的啊!

 

各種包裝的小牛奶也是必買~

直接有附吸管很方便,台灣便利商店也是有鮮奶,

但小罐的買來買去就瑞穗跟光泉,瑞穗的包裝還不方便小孩子喝,

若要買小瓶裝的保久乳,大賣場也只有義美跟光泉的,

是說日本喝牛奶這麼方便又好喝~日本小孩子還真的不太高,

果然牛奶跟身高無關嗎?

 

 

本日旅程只有逛超市採購最紓壓~但颱風已迫近了,明天是最後一天好天氣@@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