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重有很多傳統麵包蛋糕店,

就是會賣一些肉鬆麵包、波蘿麵包甚至發糕的地方,

小時候我也都吃這些傳統麵包,

長大之後就開始喜歡買一些特殊口味、健康取向的麵包,

可能也因為本人對食物有點外貌協會XD

像是馬可菠蘿麵包或是一些深色木質裝潢的高級麵包店,

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

 

 

IMG_3215.JPG

原本只是要去重陽路上的摩斯,卻意外旁邊有這一家『1993 手感烘焙』

木頭色門扉和工業風牆壁完全把我吸引住了,

忙不迭地推門進入。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三段95號

電話:(02) 2982 -0123

營業時間: 11:00–21:00

 

此時在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也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架上擺著種類不多的麵包,

冰櫃裡有蛋糕、奶酪,還有提供許多不同尺寸的蛋糕訂購,

甚至還有賣咖啡、熱茶,店裡選用的鮮奶是嘉明鮮乳,

還有提供少少的吧台位置,

儼然是想企圖打造一個結合麵包、點心、咖啡的複合式休憩空間。

 

IMG_3208.JPG

季節限定的草莓奶酪(48元),沒有猶豫就拿了一個,

聽店員說果醬都是自製的,香甜自不在話下,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奶酪本身,比一般外面賣的紮實,

卻仍保有溜滑Q彈的口感,不會綿密黏稠或水水的,

口感相當不錯。

 

IMG_3210.JPG

另外購入的這一袋『黑眼豆豆』(70元),

也讓我重溫了家鄉的甜美滋味,『黑眼豆豆』說穿了就是巧克力餐包,

但「餐包」這個貧乏的詞彙真的無法表現出他萬分之一的美好。

 

IMG_3211.JPG

第一次看見『黑眼豆豆』是在高雄的多那之,

買回家吃過一次之後就念念難忘,有時嘴饞買一袋回家,

當下午茶、晚餐、宵夜,滿足嗜甜的味蕾和飢餓的靈魂,

有什麼比一顆抓起來就能直接啃食的黑眼豆豆更方便美味?

 

IMG_3212.JPG

跟多那之比起來,1993手感烘焙的黑眼豆豆略大一些,

香Q柔軟的麵體、內裡包著畫龍點睛的巧克力醬跟少許巧克力豆,

甜而濃,恰到好處的量又不至於膩口,

甜度比我印象中的多那之稍微低,更易入口。

 

夫家人口多,

一袋『黑眼豆豆』撐不過一天就全進了胃,

即使如此,也給從遙遠高雄嫁來三重的我許多滿足,

只要口慾犯了,現在我知道有地方能買到美味的巧克力餐包,

這感覺有點類似他鄉遇故知,

儘管對象是麵包,但對容易滿足的小老百姓來說,

只要能夠吃到想吃的好吃食物,一天就沒有白活。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