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剛從大阪和京都玩了五天四夜回來,

出發前查了很多免費WIFI的資訊,

像是以下這四篇:

日本旅遊必學知識!九種日本免費WiFi 密技完全攻略整理!關西、京都、九州福岡篇

日本旅遊必學知識!九種 日本免費WiFi 密技完全攻略整理!其他地點篇

 分享 如何在日本使用 免費Wi-Fi ~

善用日本的免費wifi

 

 

 

裡面寫的方法能試的我都試過了,以下是我5天四夜以來的免費wifi使用心得分享,

依好用程度(前提是能用)來排名:

 

1.7-11 的免費wifi

看網路上有人說要事先申請帳號,也有人說不用,

我自己試過是不需要登入帳密的,而且速度超快,

走進7-11沒多久手機裡line的提示音就響了XD  (前提是手機裡wifi要打開喔,我是都沒再關的,隨時搜尋ing)

日本的便利商店若是有座位的都還提供插座,

每個位置前都有兩個插座,超棒的!有次經過mister donut看到座位前面也都有插座,

建議沒有行動電源的人可以隨身帶著手機的插頭和充電線,

萬一快沒電可以找找附近有沒有便利商店。

 

2.星巴克的免費wifi

這個要事先申請帳號密碼,但申請的方式也很簡單,

也不用費心去記代碼,因為就是你熟悉的信箱和你習慣的密碼,

前提是要有星巴克XD

這次去日本覺得比2013年看到的星巴克更多了,但還是以市區為主,

像我們去了大原和貴船當然是沒有的啦,

比較謹慎的人還可以先查好星巴克的位置。

 

3.觀光景點的免費WiFi

有些日本的觀光景點本身會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

例如京都的貴船神社,雖然在深山中,Wi-Fi訊號卻很強,

還立了一張看板告訴你連哪個Wi-Fi(掃描QRcord就可以到貴船神社的fb粉絲頁按讚XD)

還有宇治的平等院,博物館紀念品區出來以後會有個讓你蓋章、上網的休息區,那裏也有標示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有時候大景點走累了剛好坐下來休息,順便滑手機上網打個卡或查詢接下來的行程都很方便~

 

4.KYOTO Free Wi-Fi

於公車站、地下鐵車站、7-11、公共設施等地方可使用發送電子郵件取得使用者代碼。KYOTO_Wi-Fi01(公車站、地下鐵車站、7-11)登錄後一次可使用3小時、無次數限制。KYOTO_Wi-Fi 02(公共設施)可使用7天。(取自官網)

在京都地區可用的免費網路。

需要用信箱寄一封空白電子郵件作申請,所以要事先在台灣申請好,

信箱裡就會收到一封信,裡面有一組代碼讓你登入用,

在台灣申請好後,用手機相機照下來,在京都若有連上就可以用了,

我自己在出町柳站等車時有連到過一次,

之後在其他地方等車時都因為沒等很久所以沒有試著連過,

基本上用到機率不高。

 

5.Osaka Free Wi-Fi

大阪地區可使用的免費網路,每30分鐘會自動重新設定。無限制

在梅田空中展望庭園有連到過,

不過不是在最上面拍夜景的那層喔,

是在賣紀念品、有位置可坐還有心型拍照擺設的那一層。

只要輸入電子信箱認證即可,

不過網路不是每個角落都收的到的樣子,如果連不上就稍微移動一下。

 

6.JR West Free Wi-Fi

可於JR西日本的主要車站內使用。寄送空白電子郵件取得使用者代碼。可使用8天。(取自官網)

 

我有先在台灣有申請,不過不管在大阪還是京都,

沒有一次搜尋到這個WIFI過= =

 

7.日本全國 FREE SPOT 免費上網

我一樣有先在台灣申請好,不過不管在大阪還京都,也是從沒搜尋到這個WIFI過......

 

8.申請1日VISA免費Wi-Fi方案

這個我沒用過,看網友分享似乎不錯,

很殘念的是.....這個方案似乎只限「VISA信用卡」,

我試過用一般VISA金融提款卡申請還有一般信用卡申請都不行,

看來是一定要「VISA信用卡」@@  我偏偏沒有啊~~~~~~

 

 

 

以上是我2014/07/31~2014/08/04在京阪地區使用免費WIFI的心得,

沒有租WIFI分享器是因為想省錢怕麻煩以及擔心滑手機滑不停這三個理由XDDDD

畢竟WIFI分享器雖然好用,但一天最便宜也是要179~199,五天下來也將近1000元了;

而且又要租、又要還、出門還要多帶一台機器,

再加上要是租了WIFI分享器,出國也隨時能上網,很擔心老公又會滑神魔之塔滑個不停,

我自己也搞不好抓時間就一直看FB跟新聞,這樣就太浪費在日本的時間了~

無形中也會錯失許多美景。

 

基本上前一天晚上在飯店我們會利用飯店的網路把隔天的行程順一遍,

必要的資訊存在手機裡,基本上就算沒網路行程也走得滿順的,

有網路也就拿來打卡而已(笑)

 

希望有人要是有其他好用的免費WIFI資訊也能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