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田驛站待了約莫1個小時,9點41分,我們搭上前往枋寮的區間車。

CIMG0262  

 圖片1  

後來看了照片的紀錄時間發現我們是10點45分到枋寮的,

那為何車站開給我的補票單時間會顯示10點18呢好謎啊。

 

和沿途經過的許多小站相比,枋寮相對熱鬧許多,有許多飲料店、餐廳和便利商店,

預計在這裡吃中餐果然是對的。

CIMG0260  

枋寮車站裡有枋寮的命名由來、古地圖和周邊景點介紹圖,對遊客來說真的是很方便呢!

 

CIMG0263  

走出車站左手邊會立刻看到「枋寮F3藝文特區」的標示,不要懷疑,

雖然看起來只是一條路而已,但那就是枋寮鐵道藝術村啦!

枋寮鐵道藝術村官網http://sub.cultural.pthg.gov.tw/f3art/HomePage.html

 

枋寮鐵道藝術村有點類似台中後火車站的20號倉庫,就是有些藝術家在此駐點,

開設有特色的小店,並提供DIY的體驗活動等等,路上也有許多裝置藝術。

 

一開頭就出現廢物利用的機器人~

CIMG0264

 

枋寮的特產就是蓮霧,仔細看枋寮很多logo或裝飾都是蓮霧喔!

CIMG0286  

 

也有腳踏車出租站,這房子可愛斃了!! 不過如果只打算逛鐵道村的話走路綽綽有餘,

如果時間有餘裕可以騎腳踏車去枋寮漁港,就在旁邊而已也不遠。

CIMG0265

 

CIMG0271

 

CIMG0273

 

CIMG0274

 

CIMG0276  

CIMG0280

 

CIMG0284  

其實一路上有許多DIY的體驗活動像是馬賽克拼貼等等,因為沒啥興趣所以我們都只是純參觀純拍照而已。

在這裡記得一個重點:腳步放越慢越好,請完全沒有時間壓力的享受悠哉的假期,

如果性子急、腳步趕、匆匆忙忙地拍照,不僅會錯過許多風景.....重點是,很快就會走完沒東西逛了喔!

 

逛完鐵道藝術村這時11點了~時間還早而且還不餓 (預計中午12:25搭莒光往屏東),

於是往車站前的大馬路走去,這時候發現馬路的盡頭......好像是海!是海耶!!看起來不遠~決定過去瞧瞧。

 

CIMG0288

沿著車站前馬路直行到底(走路5分鐘)就是枋寮海堤,往左手邊走就是枋寮漁港

照片中的橋就是漁港裡的鵲橋,看起來還要走個十分鐘,所以我們就只有在海堤邊照相、吹吹海風。

CIMG0289

 

CIMG0291

我們跑進海堤裡邊的防波塊上,今天天氣不錯,被海潮浸濕的防波塊上有許多螃蟹爬來爬去~

CIMG0293  

 

11點35分左右回到站前的便當街,

原本預計要吃的香草主題館沒開(沒開幹嘛還在門上掛營業中呢莫名其妙,至少把牌子拿下吧)

所以用7-11果腹,旅行吃小7也別有一番風味啦,多了好多種沒看過的便當和飲料。

 

吃完飯買杯手搖杯飲料就可以悠哉的進佔等火車啦,

要搭車前才買票沒想到竟然還有兩人一起的空位置啊,而且是靠海岸線的座位lucky777~~~~!!!!!

明明是228放假都沒人想去台東嗎??

CIMG0306  

總而言之,台東,GO!

 

 

(待續)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