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興趣之一就是逛遍各美妝部落格,大概一天可以看個40篇更新文章,

不外乎就是想知道甚麼商品好用,有甚麼冷門商品是我不知道的,

有哪些新貨出了,還有哪些公司毫不手軟的請部落客大量試用這樣~



看久了也有一些個人心得,

有些部落客文學造詣頗高,會使用種種美麗的行容詞,來描述他們對好用產品的感嘆

當然他們對難用產品的批評會讓我看得更爽,真的會罵到你心坎裡去~


有些部落客是走專業學術派,特徵是會在部落格裡貼出產品成分表,

還會給無知大眾進行語重心長的成分教育,他們大部分是相關科系或者是臉曾經歷經慘痛教育的

敏感肌或問題肌,從此對成分小心翼翼,嚴格把關,寫的文章通常也都有條有理一絲不苟,

我最喜歡這一型的.



有些部落客走搞笑路線,有時是衝著他們的幽默去看,對產品好奇反而其次,

會引用大量電影,電視,動漫的圖片輔助說明,對產品也常有令人捧腹的感想,

更新通常不快,我猜大概是因為寫一篇網誌要花他們很多心思吧



有些部落客很"誠懇",不是說那種溫柔敦厚的誠懇,是那種很個性的誠懇^^

部落格可以反映部落客的性格,這類型的部落客通常有話直說,敢愛敢恨,

即使是是廠商試用也不例外,就是講話很實在,不會囉嗦很多但都能切中要害


以上都是我會仔細看完還會按讚的類型.


後來我發現我喜歡的部落客都有個共通點,就是"不做作"!

做作與否可以從照片中得知,大部分就是拍產品,主要靠文字說話,

即使放全身照,完妝照,跟產品合照,也都會有一股自然的氣息,不會讓人覺得刻意或詭異

何謂刻意或詭異?   簡單講幾個常見的:


1.嘟嘴照

恩.........其實不是所有人嘟嘴都好看,圓眼圓臉的人比較適合,

臉比較長,尖,眼形比較長的人,還有素顏的時候嘟嘴就只是在顯唇紋而已沒別的

我也完全不瞭嘟嘴把眼線筆啦~睫毛膏啦~唇膏啦~等等筆管狀的東西放在人中的位置拍照有何意義?

並不會比較可愛而且出現超多張就很讓人火大,自我感覺良好應該要有個限度吧?是吧?


2.一個勁說好話

產品總有優劣,明明是評比文卻每個都說好好用,那評比意義何在?

只是點進來看戰利品的吧.......

保養文也不例外,全部都是試用當然也全部都說好好用大家快去買吧~~~之類的廢話

通常這種文花不到1分鐘就可以看完然後網頁立刻關掉完全沒在客氣


3.保養文可是眼妝還在

我看過很多皮膚不太好但還是很勇敢拍試用照的,我敬佩這些人的勇氣,

我也看過很多保養品的試用文是眼妝好好的在進行,那我只能說這些人很顧形象@@

誇張的像明明是洗面乳的分享,臉上都是泡泡假睫毛還是ㄍ一ㄥ在那.................

放大片就算了,那是很多人的最後一道防線,

不過這麼不想素顏可以放產品的照片就好啊.....免得你難過大家都難過



4.燈超白修很大怎樣都美

我承認我看保養文居多,但妝文和穿搭文我也都會看,

很多照片燈都亮到一個臉沒有毛細孔的境界,卸妝後臉跟背景還一樣白騙鬼啊!

有些部落格的照片皮膚還白到跟藝妓一樣,外加柔光,整個就是沒有參考價值

照片修越大,只會讓人更加覺得你私底下慘不忍睹

現在很多人自己都有相機,照片自不自然真的一看就知道.......


5.素顏比化妝好看

這句話到底算批評還是稱讚見仁見智..........

就算流行裸妝或自然妝感,濃妝的部落客依然歷久不衰,

有些穿搭需要濃妝才撐得起來這可接受

有些配合主題的妝文濃的有理這也OK

但是若濃妝成了網誌裡的常態,突然看到素顏真的會嘆息....

素顏明明就很清秀好看,幹嘛平常沒事把自己化老呢........

問題常會出在下眼線畫太粗還有眼尾太重,導致於看起來像社會人士或貴婦(我所能想到最溫和的形容

明明很多都還是青春少女,也許是太追求嫵媚動人的女人電眼反而過了頭吧.....

我也只能告訴自己或許時下女性追求成熟美艷是主流.....?



最近還看到很誇張的在戶外拍保養品試用文XDDDDDDD

很想問你有先洗臉嗎你有先洗臉嗎你有先洗臉嗎???????

還有周圍人群走來走去看著你把精華液乳液抹在臉上還拍照.....

......................好玩嗎?(認真


也太獵奇了該不會是來不及寫試用文在戶外臨時抱佛腳吧XDDDDDD




以上  個人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