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APP提醒我寶寶已經20週大了(進入第6個月)

比懷孕前多胖了3公斤,不曉得到卸貨那天到底會胖多少?

朋友都告訴我此時不大吃大喝放縱自己更待何時,

但我覺得為了寶寶健康,其實很難胖耶~

不能吃油炸(除非是好油)、也意味著麥當勞薯條跟鹹酥雞離我遠去~

不能吃太多甜食,擔心會有妊娠毒血症跟生出巨嬰;

不吃加工製品,也不喝外面賣的飲料,因為擔心塑化劑、防腐劑會影響寶寶腦袋發育;

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在減肥,明明這輩子從來也沒減過肥,

飲料都只喝溫熱開水(為了要有溫暖的子宮)、無糖優酪乳、牛奶、無糖豆漿跟無咖啡因的博士茶,

還有現打的鮮果汁不加冰不加糖,我都覺得懷孕後皮膚越來越好,跟懷的是女娃無關吧,

根本就是我吃太健康太清淡了!

 

而且我要自首,就算懷孕我還是一個挑食的媽媽,一個討厭吃青菜的媽媽,

大家都很愛問妳這麼挑食以後小孩怎麼餵?  阿不就是給爸爸餵嗎,

而且餵小孩跟自己吃不吃無關吧,又不代表不會煮,煮給小孩跟老公吃不就好了,我自己pass。

會不愛吃青菜就是因為我媽廚藝不好(這她自己也承認),再加上小時候我爸都逼我吃菜,

可能天生不愛菜味又加上後天揠苗助長,我高中時真的除了高麗菜沒在吃菜的,

但是吃很多水果,照樣瘦不拉嘰還活力充沛,所以說只要健健康康,就算有些東西不吃也無所謂啦!

 

【早餐】

通常早餐我會吃的最不健康哈哈哈

婆婆有買麵包我就吃麵包,有土司我會烤過後抹上我媽自己做的芝麻醬或花生醬,

然後泡媽媽奶粉一匙再加上一點鮮奶降溫,再加麥片一起吃;

趕時間上班就買外面的起司玉米蛋餅,嘴饞會再點鮮奶茶,

但是早餐店的鮮奶茶通常不能調甜度,所以後來還是買永和豆漿的半糖豆漿(後來進階喝無糖的),

如果有昨天剩下來的水果就帶到公司吃,

通常會是芭樂、香蕉、哈密瓜、小番茄這種好攜帶的水果。

【午餐】

午餐就是隨興亂吃,

吃自助餐會選非油炸的排骨、再加上高麗菜、炒玉米、番茄炒蛋或蒸蛋(反正對挑食大王來說自助餐我永遠選這幾樣);

吃摩斯會選薑燒珍珠堡,有飯有菜有豬肉重點是好好食,基本上都是單點不會再另外喝紅茶跟吃別的,有時會加點摩斯牛奶;

有時候去小吃店點個餛飩湯麵;或是香菇乾麵+燙空心菜;或是水餃+蛋花湯,

偶爾也會從家裡帶便當,有空會再偷跑去現打果汁攤買不加冰不加糖的鳳梨蘋果汁或綜合果汁,

如果中午吃太少,下午會用奶粉再泡一杯牛奶加麥片,或者跑去便利商點買香蕉來吃。

不然就是下班回家後吃一碗無糖優格+芝麻醬,就能撐到晚上。

 

【晚餐】

撇去聚餐跟慶祝節日的大餐不談,一般晚餐我都回家吃,回家吃最健康又省錢XD

但我不吃香腸、火腿、煙燻這種東西,也不吃花枝丸跟火鍋料,

就算家裡有煮也一樣。飯後會吃水果,看當季有什麼水果就吃什麼。

宵夜我通常會再泡一杯媽媽奶粉,如果很餓就會再加麥片一起吃,

總之我幾乎每天都會吃到麥片XDDDD媽媽奶粉也是最少每天都會一杯(但我通常會喝兩杯)

所以市井謠傳喝媽媽奶粉會胖比較快根本就是瞎扯,

我從懷孕2個月開始喝到現在滿5個月還不是只胖3公斤~

會胖是因為吃太多甜食、油膩跟飲料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飲食 懷孕 怎麼吃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