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O型水瓶座,老實說真沒想到竟然會跟A型獅子座結婚呢....

 

在交往以前,我從沒想過會有跟男生牽手、交往的一天,

對我來說戀愛是很遙遠的事,

雖然會注意長相好看的男生,對於談得來的異性也會產生好感,

但是對於發展一段穩定關係什麼的完全沒有概念啊,

我想我是很晚熟的。

 

雖然沒有幻想過有個對象的情況,

但我曾思考過愛一個人的表現該是怎樣,

對我來說,給予對方個人的空間,還有包容、支持對方是最重要的,

愛情並不是一個人的全部,另外還有家人、工作、朋友、興趣、理想,

愛情要加入其中,也不能破壞平衡。

我有時會想,這種想法多少是有自私的成分的,

你願意給對方空間,同時也是想保有自己的空間;

你願意支持對方,同時也是希望對方能理解自己;

你認同對象應要獨立自主,同時也是希望兩個人能平等的一起生活;

 

一定要認清人最愛的人是自己這件事,

因此一旦任性驕縱嫉妒束縛過了頭,就會失去愛人。

每個人被問到喜歡的類型時,

回答總不出那幾樣:

孝順的人(意思是對我父母也要孝順)

幽默的人(能逗我開心的人)

體貼的人(能注意到我的心情並溫柔待我)

 

這些都是以「我」的觀點出發,

要是不能達到「我」的要求,「我」不能接受就會分手,

說到底對方即使再愛自己,對方的愛要是會使自己為難的話,

很多人就會選擇放棄,

因為,人最愛的是自己。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和男性交往的我,

果不其然的被嫌「感受不到愛意」

我時常會忘記打電話報平安,也不知道要交代行蹤,

我慣常一個人去書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

每每被對方質疑「為什麼不找我,我可是你男朋友」

我總是不知該怎麼回答,

一方面是萬一對方沒空被拒絕我會有點沒面子;

一方面是因為......我就是想一個人做這些事啊(好吧這是主因),

我的自尊和自我,

牴觸了獅子座A型男性的自尊和自我,

他也許感覺交了一個沒有他也能過得很愉快的女朋友,

這讓他覺得自尊被踐踏也滿足不了自我。

 

 

或許這也算是一種變相的異性相吸,

多少男生抱怨女朋友太黏人、盯太緊、管太多、愛吃醋;

他卻是怪我不黏他、不關心他、不夠愛他,

他想要多少個人空間我都給得起,他卻偏偏只要跟我在一起的空間,

我想著別打擾他、不干涉他,他卻解釋為我不理他,對他不聞不問。

我抗拒他老是拿著相機想拍我(因為我認為自己不上相),

我叫他臉書上別放閃照(不想讓別人取笑)

即使後來聚少離多,他的電話也總是頻繁的來。

 

 

水瓶座有自己的世界,也有自己的原則,

我是絕不濫情,絕對專一,

除了他,我不會跟男生單獨吃飯、也沒什麼男性朋友,

只有在他面前我會放軟音調撒嬌,甚至下了永遠的承諾,

而我的愛能給的就這麼多,再多,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給,

但我是只會給一個人的。

 

 

而我們的關係總是不會溢出常軌,

隨著好幾年的時間過去,

他以令我佩服的愛,接受了我的習性並學著信任,

我喜愛和平協調的個性,也讓我學會怎麼讓他放心,

我們終於掌握到彼此的安全距離,

就如我渴望的那樣。

兩個獨立的個體,我們在一起,

不是要達成圓滿,而是互相陪伴。

 

 

當初他的愛,源於我在他眼中的與眾不同,

現在我的怪異、難以捉摸、情緒化、寬容、樂觀、溫和,

他已經全部了解,而依然愛我。

而他的自信、謹慎、孩子氣、鑽牛角尖、理性與感性,

現在我也能微笑著說我果然最喜歡了啊。

 

 

老生常談一句話,相愛容易相處難,

反過來說,相處容易,相愛就不難,

當我們越來越習慣彼此的相處,

愛情也就越來越增溫,並不是如膠似漆濃烈,

而是默契十足的樂趣、以及貼心的舉動。

 

 

彆扭的我終於也能輕易說愛,因為事實如此。

 

獅子座A型娶了水瓶座O型,

做為要陪伴彼此半生的人,

從朋友般的情人變成夫妻,

他依然像以前,不放鬆對於浪漫甜蜜的經營,

我也依然守著無話不談的傳統,

這就是我們今後的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