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文章列表就知道,我很少寫彩妝,

因為使用速度超級無敵慢!!!!

尤其眼影跟腮紅,用完的速度絕對至少兩年起跳,

再來就是蜜粉、粉餅、腮紅、打亮,基本上絕對會用超過一年.....小包裝也不例外;

眼線、睫毛膏勉強可以在一年以內用完,

用最快的大概是防曬吧,可能是天天擦又會擦比較厚的關係,

大概4個月~半年間可用完。

 

照我這麼緩慢的彩妝使用速度~其實有些彩妝品都是因為過期丟掉的@@ 而不是被用完,

我超佩服很多人可以眼影唇膏腮紅一直買一直買,

我同一品項買了兩三個就覺得怎麼用都用不凹~~~~崩潰。

基於不想傷害皮膚&避免過多化學物質的心理,我最常使用的底妝產品就是蜜粉,

不管需不需要定妝我都會用,只要是出家門一定會擦蜜粉,

如果只有30秒要趕著出門我不會選擇擦防曬而是蜜粉,

明明有這麼頻繁的使用量我還是覺得蜜粉好難用完啊~~~(偏偏還一直買)(這才是難用完的主因吧!)

以下是我手邊目前有在使用的蜜粉簡單紀錄─

 

 

MOMUS微晶礦質蜜粉7g(透明) 購自官網,折扣價190。

這是我最早買的蜜粉,也是成分最單純安全的,

只有一種 MICROFINISH SILICA POWDER

雖然它的缺點讓我很少用它.....

就是完全的粉霧感+鬆粉狀的設計

但要說對皮膚造成的負擔它是最輕微的,

所以不化妝、只想單純防曬的日子,尤其夏天,

它還是一個好選擇(因為超便宜,豪邁用不心疼)

 

 

SOFINA漾婕控油瓷效蜜粉6g    購自屈臣氏,折扣價300多

膚色控油蜜粉,有一點點柔焦效果,

控油力完全為油肌設計,

所以我在冬天完全無法用它.....實在太乾了,

不過它的防曬力跟控油力就很適合台灣濕熱的夏天,

但是如果要上這款蜜粉,我就不會再搭配太清爽的液狀防曬,

而是乳液狀的溫和防曬,妝前保濕也盡量做足,

免得水分油分被這款蜜粉吃光光。

粉撲超有質感很柔很軟很夢幻,但我沒在用XD 都用刷具

 

ORBIS輕盈光透蜜粉餅  (細雪晶瑩限定色) 8g  購自台灣門市 價錢忘了

IMG_2712.jpg

有細微珠光的蜜粉餅,

一開始用很無感,但現在是榮登我目前使用頻率最高第一名!

蜜粉餅的設計用刷具上妝是最方便的,

而且超細緻、極自然的細雪晶瑩珠光,

讓整張臉不會平板、死白,

而是若有似無的讓臉蛋提亮、澎潤,

最大的優點是它完全不會斑駁脫妝,

也不會太控油或像粉餅那麼悶,

整天不需要費心注意妝容是否土石流,

用沒幾個月就略凹了.......可見愛用程度。

 

1028超吸油蜜粉餅  購自A+1,折扣價189。

 

IMG_0328.jpg

大名鼎鼎的1028超吸油蜜粉餅,乍看之下是淺膚色但修飾力很低,

不太會改變肌色。

會買就是它輕盈小巧好攜帶,補妝特別方便(但我其實很少在補妝的

它的控油力比MOMUS稍好,但不會像漾婕那樣過強,

粉霧感也比MOMUS低,

以它低廉的價格來看,就是個不過不失的蜜粉餅。

缺點為它是一款只靠洗面乳洗不掉的蜜粉,一定要另外卸妝,

控油蜜粉似乎都這樣,一旦出油就會吸附油脂巴在你臉上巴得牢牢的。

 

 

naturaglace微珠光糖霜控油蜜粉 購自奇摩超級商城,組合價457。

IMG_2496.JPG

全天然成分,粉膚色蜜粉,顏色非常自然上起來幾乎沒有粉感,

有一點點礦物珠光但在臉上幾乎看不出來,

就是讓臉雖然有點粉霧但不那麼平板。

附的粉撲很普通,質地屬於跟MOMUS一樣是有點毛巾感但稍好一些,

用洗面乳就能洗乾淨的蜜粉,懶得卸妝時就用它,

控油力普普,好處是四季皆宜,

缺點則是因為很自然彷彿沒妝,所以到了下午會有點暗沉。

 

 

總結:

上班日幾乎都是使用 ORBIS輕盈光透蜜粉餅naturaglace微珠光糖霜控油蜜粉

兩款都不會出現卡粉跟溶妝問題(上班時待在冷氣房居多)

ORBIS使用率又更高因為使用起來氣色更好、更亮白也不易暗沉。

 

周末出門遊玩走跳則多用 1028超吸油蜜粉餅SOFINA漾婕控油瓷效蜜粉

感覺防曬力比較好、一般戶外溫度來說控油力也較佳。

 

不想上妝時、整天在家時或想讓皮膚休息不想動用到卸妝產品時,

就用 MOMUS 微晶礦質蜜粉naturaglace微珠光糖霜控油蜜粉

兩款成分都非常天然、不加香料色素,也都用洗面乳就能洗乾淨。

 

以上~誠心希望我能在今年至少能用完一款蜜粉,我好想買新玩具啊!!!(打滾)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