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速消腫、褪紅的方法】

最有效的就是立刻抹點肥皂水

我都是先把手沾濕,接著在肥皂上面抹一下,再塗在蚊子咬的地方。

如果被咬的地方很靠近眼睛,小孩又會去揉的話,就先給小孩吃的或玩的轉移注意力,趕快擦上,過1分鐘再用清水擦掉。

我試過這個方法對於第一時間的紅腫非常有效,小孩睡個覺起床被叮咬的痕跡就會很明顯變淡很多,

原理是因為肥皂是鹼性的能夠酸鹼中和,不過肥皂水只能消腫而已,

後續治療、代謝淡化還是要擦藥。

 

【擦什麼比較快好?】

優先考慮能擦什麼,尤其如果BABY還非常小~6個月以下的話,也不能亂擦!

如果紅腫很嚴重、甚至起水泡,可能是感染要趕快看醫生拿藥擦,要小心不要把水泡弄破,

真的弄破了可以先貼上人工皮,避免進一步感染。

如果只是一般紅腫、沒有水泡,但是看了很心疼、希望趕快好的話,

我手邊有三種東西能擦:

1.BADGER 美國USDA有機認證 叮護舒緩膏

來自美國的有機品牌,他們底下的產品EWG上綠燈一片,是讓我非常放心的牌子。

雖然單價不便宜,但是17g方便攜帶,棒狀設計不沾手,止癢效果來自於燕麥添加。

我自己也塗抹過,感覺不涼也不刺激,是很溫和的產品,隨時想到就塗一塗,

叮咬處會比較快好。雖是油膏質地,但夠硬不會到夏天就軟掉,

也不會太油,但是慎防小人把它轉開戳爛(遠目)

2.理膚寶水 B5修復霜

標榜皮膚不適時可擦,所以乾癢、尿布疹也能擦,

修護效果來自高濃度的維生素B5,乳液狀質地好推勻,

不會涼所以也能放心擦在眼皮,怕小人去揉的話,

就趁睡著時再擦。

 

3.紫雲膏

坊間傳說紫雲膏也能擦蚊蟲叮咬,

能止癢、促進傷口癒合,中藥成分都很溫和,

中醫診所或藥房可能會賣,也有很多人會自製。

我手邊是有娘家媽媽自製的紫雲膏,

我擦過一次但我討厭中藥味,如果被叮很多處一擦完都是那個味道,

所以後來就沒再用了。

 

再提醒一次,如果你對上述產品的成分很有疑慮,最好還是看小兒科醫生拿藥擦,

我是因為不好意思因為「被蚊子叮」這種理由看醫生.....(畢竟也沒有到起水泡的程度)

不然其實都不擦也是會慢慢好......只是有擦藥好的有那麼快一點XD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