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帶寶寶出國~出發前最焦慮的就是搭飛機

吾家寶貝雖是個女娃,但跟文靜扯不上邊,非常的活潑好奇愛動,

所以就算桃園到福岡只飛兩小時,還是超擔心萬一她搭飛機不肯被我抱著怎麼辦?

要是很歡一直哭鬧怎麼辦?

要是她不肯睡我要怎麼吃飛機餐?

幸好來回飛行一切順利,好險順利,不然我大概沒有勇氣再帶嬰兒出國XDDD

 

這次在出發前兩個禮拜才上網訂機票,

能選嬰兒提籃的第一排早被劃走,所以去程我們選了中間最後一排,至少後面沒坐人;

回程的飛機因為第一排和最後一排都被劃走,只好隨便選位,座位有在一起就好,

結論是最好選前面或後面沒人的位置,因為回程飛機後面有坐人,

小寶一直從縫隙伸出手要跟人玩@@ 還一直蹬上椅背要看後面,

還好後面坐了一位親切的阿姨很開心地逗小寶玩,不然我們應該尷尬死(夫妻倆都臉皮很薄)

 

這次早去晚回的飛機,時間點都差不多剛好是小寶開始會想睡的時間,

去程大概早上4點就起床了,4點半開車到機場,小寶從沒這麼早起過,

一直到機場5點多了都很嗨,坐在推車上東看西看,在上飛機前在桃機的哺乳室換最後一次尿布,

就準備登機了~ 

我們帶unilove的S-light推車,官方強調這是可登機的推車,

但是跟YOYO的推車比起來,可能unilove的推車只剛好在許可的範圍內,

我們出發前量過推車的長寬高確定是在規定範圍內,但到機場時收折起來,

空服員看到還是面有難色,建議我們用託運,(還加一句:要大概像yoyo推車那種大小的~)

我們也不好意思堅持硬要帶上飛機@@  (但明明應該是可以的啊>< 這不是unilove的賣點之一嗎)

 

※補充: 華航規定不論任何艙等,手提行李之體積包括輪子、把手及側袋, 長 x 寬 x 高 不可超過56x36x23公分,重量不可超過7公斤

S-light推車收起來規格是46x24x23公分,重量6.2公斤。

 

 

BUT,後來發現推到登機口再託運,更方便欸 

其實.....也不必一定要把推車帶上飛機啊,推到登機口就有人幫你把推車用塑膠套罩好收走,

一下飛機,推車就在登機口放好了,何苦一定要自己扛上飛機累累的呢XD

去程到福岡是一下飛機就有空服員拿著「娃娃車領取處」的牌子站在那,

然後沒兩分鐘推車就拿來了,回程到桃園是下機到登機口就看到推車了,

原本還很擔心要等很久~白擔心了。

 

去程的飛機小寶在起飛時就睡著了,飛機起飛前在跑道繞時,有感覺到她因為想睡快爆發了,

就一直給她米餅、奶嘴還有喝水,(給玩具會一直丟後來就不給了)

結果小寶米餅啃啊啃,眼皮越來越垂,就在飛機起飛聲音最大時......她剛好吃完一塊米餅,我趁勢塞奶嘴,

就眼睛一閉睡著了,這一睡睡到廣播說要降落才醒來,讓我跟老公鬆了好大一口氣^^

不然起飛沒過多久就送餐了,要是小寶沒睡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吃飯。

 

 

讓小寶靠左睡,我才有辦法用右手吃飯

雖然小寶躺在我身上睡著了,還是會怕動作太大吵醒她,

所以去程飛機餐有飯跟麵可以選,我就選了比較方便食用的飯。

 

去回程的華航都是在送餐前就先把嬰兒餐裝在紙袋裡拿來,

去程是三罐亨氏果泥(兩罐梨子、一罐蘋果),還好我們有帶保冷提袋,

一下機就把果泥裝進保冷袋,後來我跟老公辦租車手續時,

公婆就在一邊餵小寶吃果泥,剩下的等晚上冰飯店冰箱。

在日本期間就讓小寶把果泥吃完,便不必再帶重重的玻璃瓶回國。

 

回程飛機在晚上7點10分,小寶午睡從3點睡到4點20,(被我硬叫醒,怕她睡太多在飛機上不睡)

結果飛機起飛了還不睡,也不肯被抱著,一直想溜下去跟爬,還想拍機窗,

給她奶嘴一直拔出來,我跟老公都有點發慌,因為快送餐了,

小寶應該是想睡了可是怎麼一副很有精神的樣子

原本怕她吃太多米餅不想再給,可是不給她根本不乖乖坐好,

只好又塞給她米餅,結果.......跟去程搭機時一樣,

小寶米餅越啃越慢,眼皮越來越垂,直到又再度把一片米餅啃完,我趁勢塞奶嘴,

她眼睛就閉起來了= =     整個又好氣又好笑,一定要吃到睡著就對了XD

我都默默做好覺悟吃不到飛機餐了哈哈哈。

這次一樣是睡到快降落才醒來,時間抓得剛好。

 

回程飛機不知怎的冷氣一點都不冷,小寶沒穿外套在我身上還睡到流汗囧

去程飛機還墊毯子穿外套蓋小被被呢~差好多。

 

回程嬰兒餐是兩罐日本蔬菜泥+一罐鋁箔包果汁,

嬰兒可以喝這種果汁嗎??? 反正後來是被我們大人喝掉的。

 

 

 

去程飛機沒拿到據說會給小朋友的玩具,

看網路上是說跟空服員要就會給,但我們哪好意思開口要玩具啊@@

而且小寶都在睡沒給也是正常的。

回程準備下飛機時,空服員突然拿了一袋玩具過來,

笑著說:「以後可以用」

一看裡面是華航的鉛筆盒(裡面有彩虹筆和著色紙)、還沒充氣的飛機氣球3個還有一本泡棉書,

泡棉書色彩繽紛小寶蠻愛的,氣球則沒興趣XD  鉛筆盒就要等長大一點了~

 

 

 

匆匆忙忙打上心得,照片會再慢慢補上~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