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不懂,生完小孩才知道~消毒噴霧根本就和尿布奶粉跟奶瓶一樣重要(認真)

是新手爸媽家中不可或缺的用品,在月子中心時就養成了抱寶寶之前一定要洗手噴消毒的習慣,

還沒出月子中心就遙控老公去買抗菌噴霧在家放著,整個就是為了迎接寶寶做好萬全準備!

 

轉眼間寶寶也9個月大了(好快@@)

使用過的抗菌噴霧少說也有5種(因為婦幼展都一直狂拿試用品)

只有兩款噴霧是我和老公都滿意的,我很膚淺的重外觀~老公則care噴起來的「手感」

所以我不愛舒X清和次X康,光是包裝就很雜不清爽;

老公評論次X康噴在手上要搓比較久才不會濕濕的,比較煩XD 黃X盾他覺得噴完手有層膜感(這我倒是沒感覺)

最後就只有白X子跟這次體驗的「菌立解」深得我倆的心^^ 尤其跟貴鬆鬆的白X子比起來,

「菌立解」完全是物美價廉值得推廣的好物(比大拇指)

尤其深入了解後發現菌立解不只有出可以分裝的2000ml大桶裝,酸鹼值也是呈現殺菌力最佳的弱酸性

跟一般市售抗菌液大多偏鹼性不同,弱酸性可是日本厚生勞動省規範的最高規啊,殺菌效果自不待言。

菌立解的品項非常齊全,有輕巧隨身瓶50ml,外出防疫瓶100ml,居家抗菌瓶300ml,還有濃縮補充桶2000ml。

排排站在一起的笑臉好可愛^^

 

當寶寶還沒滿3個月時,消毒噴霧的用量還沒那麼誇張,因為寶寶又小又不會亂動,也極少帶出門,

基本上就是外出回家後洗手換衣服再噴個消毒噴霧抱寶寶即可,頂多推車或背巾擦一擦噴個幾下,小小一罐消毒噴霧就能撐一陣子;

但隨著寶寶四個月會翻身開始吃副食品、五六個月會坐、七八個月會爬........

日用品愈來愈多,抗菌噴霧的消耗就超級快!

 

以【居家】來說,最常使用的就是輕巧隨身瓶50ml放房間,居家抗菌瓶300ml擺客廳,

比方剛從錢包拿紙鈔或零錢(上面超多細菌),沒時間去洗手就要抱寶寶的時候,就能用輕巧瓶快速噴一下手!

又比如說寶寶又第1001次把玩具甚至奶嘴扔到床下,總覺得有點髒又不是太髒,

要洗麻煩不洗又怕寶寶吃到,也可以用菌立解噴噴再用開水稍微擦一下 :

老實說這項偉大的發現也替照顧者省了不少時間,因為嬰兒就是愛摸東摸西以及把東西丟出去,

要是沒有抗菌噴霧整天就要耗在洗奶嘴玩具,都沒時間休息了QQ

菌立解沒有化學添加,成分就是單純的次氯酸跟RO純水,滅菌之後就會還原成水,對人體、環境都是無害的

 

再來只要家裡有學爬的寶寶,爸媽一定會準備個遊戲床或地墊啥的,我自己是大概一個禮拜會擦一次:

或是家中有訪客來過後會擦,上禮拜家裡來了10個親戚,10個!(老公的叔叔嬸嬸姑姑姑丈還有堂兄姊一堆)

客廳坐不下的大家都坐到地墊上去,等他們一走當晚我立馬拿出菌立解居家抗菌瓶300ml出來狂噴XD

荷蘭專利噴霧瓶可以噴撒出細緻大量的抗菌液,最適合噴像是地墊、嬰兒床邊欄杆、推車等大範圍。

   

我的做法是用清水擦過地墊一遍之後,再把菌立解噴在乾濕兩用的紗布巾上抹過一遍。

 

  

親戚看到小孩的玩具都會想要摸一摸.....所以連這種硬頁有聲書,我都要一頁一頁的擦(崩潰@@)

 

最慘的是連這種圖卡我也要一張一張擦Orz  其實如果只有小孩自己跟家裡人摸,我也不會刻意要去擦,

完全是因為有一堆人來家裡(包含有在抽菸的親戚),總覺得還是消毒一下比較安心!

 

所以抗菌噴霧真的很需要有沒有,而且還要大罐的!baby四個月還不會翻身之前我也是覺得小罐就夠了,

殊不知等會翻身了以後要噴抗菌噴霧的機會多的沒完沒了,

因為開始會拔奶嘴往外丟/準備長牙愛咬能抓得到的東西/活動力變大需要更多玩具轉移注意力不然黏死爸媽,

菌立解有出各種容量的噴瓶能因應不同場合,成分安全使用安心,抗菌效果是傳統酒精、漂白水的80~100倍。

大量噴時會聞到一點點消毒水的味道~就是像游泳池那種氯的味道,這是正常的,

而且菌立解的成分是弱酸性次氯酸+純水,跟漂白水的成分次氯酸鈉不同,這點可以放心。

 

至於【出門】在外,抗菌噴霧也是媽媽包裡除了尿布奶粉之外一定不會忘記的東西,

不管是喝母奶還是奶粉,老實說帶寶寶去有哺乳室的百貨大賣場最方便,好停車又不怕沒地方泡奶/餵奶/換尿布,更不怕有蚊子XD

but~人多的地方病菌就多,小寶五個月大之前在外頭的尿布台換尿布我一定墊上自己的尿布墊+抗菌噴霧,

之後雖然有逐漸放寬標準,但是只要她換尿布時有摸旁邊我都還是會幫她洗手or噴抗菌噴霧,

畢竟一歲前的嬰兒抵抗力較弱,還是小心為上。

 

坐外面的餐椅不用說絕對噴好噴滿(殺~)

生到文靜寶寶的人可能不懂,我家的好動女娃只要坐在餐椅上可不是只動嘴而已,

她會把椅背扶手安全帶椅子下方都「探索」過一遍,有附桌子她會舔(我暈),

能碰到大人桌子她也會去拍一拍,安全帶要是太長她甚至會抓起來咬,這叫我怎能不噴好噴滿@@

 

應該很多育兒家庭都有這個大眼蛙水杯吧,小女每次用餐都會把它摔到地上N次,

在家裡還好,要是在外面吃飯,我就會在用完餐後把水杯噴一遍抗菌噴霧再收起來。

 

 

小孩大到一個程度就會開始帶去親子餐廳了,但不一定每間親子餐廳都會替客人量體溫,

也就無從得知是否有發燒或正在潛伏期的小孩進入遊戲區玩耍,

一般酒精或乾洗手是無法殺死腸病毒的,如果不確定餐廳是否有用含次氯酸的消毒液清潔環境,

就還是自己帶一罐在身邊比較保險。

剛滿9個月大的小寶熱愛爬行,抓到什麼玩具都想往嘴裡塞,所以來到親子餐廳的遊戲區,

除了讓她吃奶嘴避免到處亂舔、吃手、流口水,要離開前一定會用菌立解噴一下手。

回家後也會用肥皂再洗一次手。

 

對於家有好動寶寶的全職媽來說,不帶小孩出門放電真的會悶死&累死XDDD

所以親子館跟賣場、百貨公司都是我常出沒的地區,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住北部~到哪都有哺乳室,

但其實也很擔心寶寶會因此得傳染病,到時旁人又要閒言閒語說寶寶怎麼顧的了= =

    

所以來到這種親子館,除了離開前後都會噴菌立解,她常玩的那幾樣玩具我也都會噴個幾下,

畢竟菌立解強調3秒瞬間滅菌,滅菌率達99.99%,聽起來就好有效率有沒有!

我聽過有個媽媽好友是說她去托嬰中心接小孩回家都會幫自己跟寶寶「全身」噴抗菌液,

整個很怕小孩生病,小孩一生病全家都沒好日子過啊~尤其一歲以下的嬰兒。

 

    

外出時如果有去哺乳室或使用尿布台,使用前我也都會用菌立解噴幾下尿布台跟沙發。

 

總共這樣看下來就知道抗菌噴霧的消耗量有多麼大了~菌立解有出可供稀釋的濃縮液補充桶,

不僅可以隨時補充又環保,2000ml的濃縮液,以1:4的比例稀釋可以得到10000ml的抗菌液,

以售價1500來看等於1ml只要0.15元!替生個小孩等於狂噴錢的育兒之路上省好多啊~

我蠻推薦注重居家健康、家有幼兒的父母直接入手濃縮液補充桶,用光就能馬上填裝一勞永逸,大量噴也不心疼,

更能減少浪費、免去塑膠的瓶瓶罐罐汙染地球,真的用過後就回不去了~

 

其實菌立解能使用的範圍真的很廣,我上面講的只是九牛一毛,

其他用法可以參考菌立解提供的影片:

1. 居家瓶簡介:https://youtu.be/1B3W2kKSsA0 

2. 廚房應用篇:https://youtu.be/CKpwUFHx67w 

3. 浴廁應用篇:https://youtu.be/e-RHslpQqzQ 

 

更詳細的菌立解資訊可參考:

官網:https://www.g-terminator.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terminatorspray/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