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陣子瘋狂迷上凡士林(←怪咖)

不同牌子買了好幾罐,這種一罐都要用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東西,

買這麼多罐本人是有什麼毛病XDDD

本來是打算簡化保養後,等皮膚乾燥時擦,

但是開始不擦化妝水、一天只用兩種保養品後,

我再也沒有過敏跟脫皮過了~於是這堆凡士林.......就被忽視了XDDD

關於凡士林的說明可以參考這篇:凡士林[Vaseline]的功能

 

幸好今年第一胎來報到後,發現凡士林可以拿來擦屁屁預防尿布疹,

也可以擦在關節處,避免摩擦破皮;

同時也是最單純的保濕劑,不怕寶寶會受到多餘添加物的刺激,

這一發現讓我心情大為振奮,終於可以好好來消耗這堆凡士林庫存了!!!

 

小寶在月子中心時曾有紅屁股兩個禮拜的紀錄,一直反覆發作,

那時還買了貴貴的慕之恬廊屁屁膏,月子中心賣一條220,

每次換尿布都要擦所以消耗超快,雖然效果是不錯但很傷本,

而且洗澡時很難清洗,有時候洗完澡都還看得到白白的.....

後來等寶寶尿布疹好了之後,護士說平常居家護理用凡士林就可以了。

 

護士不說我還沒注意到,仔細看嬰兒室的護士們在換尿布時,

每個嬰兒的屁股都會抹凡士林,

而且是拿類似冰棒棍那種木板挖一大坨ㄍㄡˊ在屁股抹開,

用量沒在客氣的,只有紅屁股的寶寶才會用屁屁膏,

所以出月中後~我也從善如流,每次換尿布都會幫寶寶抹凡士林。

小寶是個非常愛動的女娃,清醒時躺在床上小手小腳都會不停揮舞,

就連抱著她也常常腳一直蹬= =

小寶的手腕內側、腋下、該邊都曾因為頻繁摩擦破皮過,

明明我都有在洗完澡後幫她撲上爽身粉啊@@

有一次我發現擦上凡士林後......隔一天破皮就消失了!!!(驚) 也不會再紅紅的,

從此每次洗完澡都會幫小寶在關節處擦凡士林了~一個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

 

最醒目的紅色大罐凡士林是德國的 SCHWEIZER MELKFETT

這罐凡士林的來源我有寫過專文: 青春永駐的修女保養聖品─SCHWEIZER MELKFETT EUTRA TETINA

所以詳細使用心得就不贅述了,修女凡士林是我手邊最清爽的凡士林,

黏感相當低,在手上甚至會稍微滑動。

使用在唇部效果不好,拿來護手倒是令人驚艷,手會變很嫩^^

而且無香,拿來擦寶寶屁屁也是最好塗開的一款,當然價格也比其他凡士林貴,

而且只能找代購,我當初買這樣一罐是250元。

 

這罐是去一個非連鎖的小藥局買的,

當我問凡士林放在哪時老闆親自去拿了這罐給我,價錢好像幾十塊來著,

害我不好意思不買因為這麼便宜他又拿到我面前了@@

但我必須要說這罐是五罐裡面最難用的,

因為它最黏,拿來大面積塗在寶寶屁屁時特別煩,

擦手肘或腳跟都能感受到手指那明顯的黏感很阿雜,

只適合拿來護唇,但112公克的凡士林拿來護唇是要用到哪年哪月(攤手)

 

 

包裝非常陽春但產地竟然是德國!!??? 總之產地看看就好,

這罐凡士林顏色偏白,抹起來蠻滑順的,質地跟大家最熟悉的 Vaseline經典款凡士林差不多,

有趣的是小寶兩個月大時打預防針,我看到小兒科醫生的桌上也擺著這罐,

搞不好他真的是德國製的(還在質疑XD) 

 

這兩罐是大家最常看見的 Vaseline凡士林。

不同的是,小罐是台灣代理進來的,大罐是美國原裝進口的。

 

小罐的「台灣版凡士林」成分看似不單純,有添加維他命E和防腐劑,

但根據輕鬆美膚的陳皮醫生表示,成分跟美國本地賣的一樣,只是因為濃度很低,

國家規定不同所以美國的沒有標出來而已。

基本上在超商、屈臣氏等地方賣的都是這一種,

用起來的效果感覺沒有差。

 

這種進口包裝的Vaseline凡士林,在藥局才買得到。

這罐產地寫印度,不知道從哪進口來的總之背標都是英文;

真的從美國進口來的凡士林應該會長得像這篇文章裡面提到的:★超省『大白』豋場囉!

但只要是Vaseline的凡士林用起來感受都一樣,

護唇好用、當屁屁膏也好塗開,只要不是一次用太多,它的附著力恰到好處。

加上購買容易,是最中規中矩、表現平均、值得投資的家庭常備品。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