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距離預產期還有6天,順利獲得可愛女兒一枚,

回想起10天前要生的那一天記憶仍然相當鮮明;

我陣痛時剛好沒半個人在家,所以我是自己搭計程車去醫院的.....

由於實在生產的太順利以至於親人都來不及趕到產房我就生完了XDDDDD

趁著在月子中心當廢人的時候趕快紀錄一下~

 

從8月回高雄娘家待產後就一直在等產兆,每天幾乎都會走很多路,

老公周末會從台北坐高鐵下來陪產,我們都不希望寶寶拖過預產期,

很幸運的寶寶也回應了我們的渴望^^

 

8月19號禮拜六當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後,已經9點多了(前一天還不小心忘記關燈就睡死了),

我下樓泡了一杯奶茶+媽媽奶粉,一邊滑手機一邊喝,

11點回房間時,感覺肚子有點絞痛,還發硬了幾次,

因為這種肚子絞痛感實在太像要拉肚子前的那種痛,

我還以為是早上喝了奶茶的關係,事實上我也真的去廁所拉了肚子hahaha

清腸之後覺得肚子舒服一些,於是下樓吃午餐,

吃到12點多覺得肚子又開始有一種酸痛感,

而爸媽正準備出門去台南,我也就沒多說什麼,

心想應該也不會今天就生了吧~(接下來這句OS在我心中出現100萬遍但根本沒應驗)

 

下午1點多接近2點時肚子痛有點越來越頻繁,然後我又去拉了一次肚子@@

當我還懷疑是不是早上的奶茶過期時,看見內褲上有咖啡色的分泌物......

老實說這個moment我有在想「就是今天了」,

但沒破水也沒落紅,所以一心認定「沒那麼快吧」,我心裡的預估是大概還要好幾小時,

就先開始把一些日用品如吹風機、保養品、牙膏牙刷等放進早已準備好的待產小行李箱,

一邊收一邊陣痛,時不時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下午2點40,老公來電說他搭上高鐵了,

我告訴他開始有陣痛的跡象,問說該等他回來再去醫院還是我先去醫院,

討論結果是等他來再載我去醫院,結果大約3點多我就覺得有點受不了了,

一方面是因為用陣痛偵測app已經測到十分鐘內超過三次,

另一方面是覺得還是去趟醫院比較保險,

原本還有猶豫是不是該騎機車去醫院......因為真的超近,

騎車3分鐘就會到,但是陣痛真的太密集了2、3分鐘來一次,

每次來我就要一直狂揉後腰,後來還是乖乖叫計程車,

司機也很不好意思的收我85元XD

 

陣痛對我來說就像很痛的經痛,

悶悶痛痛的腰也會痠痛,每次痛肚子也會跟著硬,

但也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痛(曾看過有人形容陣痛就像有卡車在撞妳的腰),

至少我還能走路跟搭車。

 

掛號之後先是例行的量體重跟血壓,我盡量維持臉部表情看起來不要太痛苦,

我昨天才來產檢,護士也都認得我,但是下午看診的不是我的產檢醫生,

照超音波時就特別提了一下我要指定醫生接生,幸好我的產檢醫生下午有在醫院。

躺上超音波檢查的床鋪等待時,我因為陣痛一直皺眉跟深呼吸,

護士還問我:「妳已經這麼痛了嗎?」

我只能無奈的回答:「嗯.....」

接下來的內診!必須說!真的很痛!!!痛到我叫了出來!!!!

那當下我才明白原來陣痛時的內診,跟平常產檢時的內診痛的程度完全不同啊啊啊啊!

產前我看了非常多分享生產經歷的文章,總說內診有多嚇人,

但我幾次產檢內診下來都覺得也還好嘛,我要為我天真的想法向廣大產婦道歉QQ

陣痛時的內診,也許是因為子宮頸變薄變軟的關係,超痛的啦!!!!

 

總之內診結果是已經開四指了,可以生了(蛤!?)

我聽到開四指就有心理準備......打無痛應該是無望了(眼神死)

照理說無痛要在開二指或三指前打,虧我前一天產檢還特地跟醫生交代~

我很怕痛!我要打無痛!.........根本白講了啊QQ

所以如果真的很想打無痛的產婦,最好是稍微陣痛就快點去醫院,

免得像我開指太快根本來不及打,只能安慰自己....是寶寶想替我省錢XDDD

 

接下來護士匆匆帶我上二樓,還問我:「沒有人陪妳來嗎?妳老公跟家人呢?」

這時我只能怪罪自己事前衛教資訊看得太多、媽媽教室也都教得太好,

讓我一直深信『第一胎從陣痛到生產平均是14~16個小時』這件事,

所以雖然聽到開四指了還是覺得離生出來應該還有一大段時間,

但還是先打給父母告知一下,掛電話後,

護士帶著我,直接略過四間待產房,走進分娩室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產 順產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