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今天終於去區公所辦好『 好孕啟程幸福樂活車資補貼 』的申請了~

只要上網列印申請表,填妥後帶著表格跟身分證、媽媽手冊去離家裡最近的區公所申請即可(也可以用郵寄的)

辦事人員跟我說大概需要2個禮拜的作業時間,到時候乘車券會寄到家裡。

 

下著毛毛細雨,家裡的溼紙巾剛好用完,

就騎著機車到佑全藥局,消費後兌換媽媽禮,(每個月會有不同的媽媽禮)

我選了孕哺兒體驗包,私密清潔我習慣用賽吉兒加強型↓

因為它清楚標明懷孕期間可使用又不含香料,我從懷孕2個月開始用,

至今沒有感染的問題,分泌物還是會有,但至少不擔心感染。

 

孕哺兒體驗包就是左邊那兩小包,右邊的保養品試用包是之前在粉絲團留言的獎品~

卵磷脂打算等7月再開始吃。

 

理膚寶水的試用包真的好容易取得,有時候藥局隨便買個什麼東西就送,

官網也三不五時有免費試用,填個資料連運費都不用就直接寄到家,

完全不囉嗦,所以我至今都還沒買過正品(喂XDDD)

 

懷孕24週,體重終於來到50,心情還挺複雜的,

遺傳自老媽的排骨精體質,我們家裡三個小孩從小都是吃不大隻的瘦子,

想胖也胖不起來,人生最重的高三時期我體重也才47.....(我165公分高)

想不到我必須靠懷孕才能讓BMI值達到正常,

希望肚子裡的妹妹能遺傳到這個體質,一輩子不必為減肥煩惱^^

 

再來聊聊懷孕後一直困擾我的便秘問題= =

目前是過最有用的方式是吃西瓜和喝早餐店的奶茶XDDDD

之前嘗試過喝青汁、媽媽奶粉、檸檬水、早上吃兩顆奇異果、請婦產科醫生開藥......

奇異果跟檸檬水對我沒效(明明沒懷孕前這樣吃很有效的說)

喝青汁跟媽媽奶粉會有一點點用,但都要至少喝兩杯.......

而且雖然勉強上的出來但是要超用力超痛苦@@

 

請婦產科醫生開的軟便劑成分大部分都是氧化鎂,不會影響到寶寶,

原本我不想依靠藥物上廁所,但是超過三天沒解放真的會覺得心情很焦躁,

而且會一直覺得肚子很飽很緊、會想說是不是囤積太多壓迫到寶寶@@

吃蔬菜水果又沒效,只好還是求助醫生。

醫生開的藥,雖然吃一次有效,但總覺得會越來無力,

一開始醫生開給我效用比較輕的,三餐飯後跟睡前各一顆,

第一次我吃到第二顆就能上廁所;第二次足足吃到第四顆才跑廁所....

之後醫生開給我效用更強的,說是不限餐前餐後,一次可以吃兩顆,

我居然晚餐後吃兩顆,睡前又吃了兩顆才有辦法上廁所......

但吃藥後的解放比較不需要那麼用力,大概是有軟便的作用吧,

不像我若只靠喝水跟蔬菜水果,都要上超用力才有辦法拉出來.......

 

 

對我最有效的便祕退散法,其中之一就是吃西瓜,

我超愛西瓜,如果飯後水果家裡有切西瓜我會一直吃一直吃,吃個十來塊,

之後上廁所就會很順利,不過西瓜性涼,有人認為孕婦不能吃太多,

我吃是都沒怎樣也不會肚子痛,就是很自然地吃完就會有便意,

但心裡也是會小擔心甜份的攝取,何況家裡也不是天天有西瓜,

所以也不能只靠這個方法。

 

喝早餐店奶茶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旁門左道,

很多人喝早餐店的紅茶或奶茶都會拉肚子,猜想是奶精或化學成分作怪,

再加上懷孕後幾乎不喝飲料,所以只有真的受不了才用這招。

不想用這招的原因除了不健康,還有上廁所前通常伴隨著強烈刺痛感,

就是會先感受到肚子很痛才急忙衝進廁所,

雖然可以一口氣拉個痛快,但這方法實在不很舒服,嘗試前要三思。

我喝摩斯的熱奶茶也會這樣(但喝紅茶不會)

肚子會刺痛然後就跑去廁所大解放,如果便祕超過四五天可以嘗試一下(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便秘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