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懷孕並沒有讓我爛臉或大爆痘,

相反的我這輩子皮膚還沒有這麼穩定過,

整個二月沒長一顆痘痘,我覺得跟懷的是男是女無關,

純粹只是我從發現懷孕前兩個禮拜就改變了保養習慣的關係。

 

起因是我剛好看了宇津木龍一《專櫃小姐不知道的保養真相!肌斷食計畫》,

書裡提到的「不要用化妝水」主張非常吸引我,

加上陸續看了幾個皮膚科醫生寫的文章,都一致的強調「化妝水無用論」,

所以我就真的,在2016年11月用完手邊所有化妝水後,停掉了這個保養步驟。

 

然後發現懷孕,開始產檢、爬文、對抗便秘等問題,

也沒特別注意皮膚狀況,等我想到已經戒掉化妝水一個多月時,

才感覺到,就算不擦化妝水,皮膚也沒有特別乾燥,

下巴也不會三不五時冒小痘,粉刺更是比之前少,

本來以為是冬天太冷的關係,但仔細想想以前冬天我粉刺也照長啊,

只是沒擦化妝水而已,皮膚竟然乖這麼多!?

難道........我以前真的花了那麼多錢在虐待自己的皮膚嗎@@

 

懷孕到今天已經滿三個月要邁入15週了,

我覺得我已經回不去每天都要擦化妝水的生活了,

不用再濕敷、不用再買一堆瓶瓶罐罐、不用撕一堆化妝棉、

不用洗完臉後耗在化妝台上10幾20分鐘,

真的省好多錢和時間,可以拿來保養肚皮,

我甚至照《專櫃小姐不知道的保養真相!肌斷食計畫》裡面講的,

只用清水洗身體洗頭髮(冬天可以這樣,夏天就不曉得了),減少化學添加物的接觸。

我是隔兩天洗一次頭,一個禮拜裡大約有兩次是清水洗頭,一次用洗髮精;

身體天天洗,大約一禮拜有四次清水洗,三次用手工皂,

都是針對天氣跟出門流汗情況做調整。

 

不得不說在冬天裡,只用清水洗頭洗身體實在有夠省水省時間,

女生都知道,卸妝洗臉加洗澡,如果還自己手洗內衣褲的話,

真的要在浴室龜很久,有時候身體很累想到還沒洗澡心更累,

孕婦已經很容易累了,還多一道保養肚皮避免妊娠紋的步驟,

是否太忙碌 == 

現在洗澡10分鐘,保養臉5分鐘,保養肚皮+大腿5分鐘,

就能躺上床聽個胎教音樂跟寶寶說說話,不亦快哉?

 

 

以臉部保養程序來說,

目前的卸妝幾乎都是眼妝用嬌生嬰兒油,臉部用葡萄籽油;

臉如果只有很淡的妝就用肌膚哲理的潔顏乳,

只上蜜粉或沒化妝就只用洗面乳(這也是宇津木龍一的書裡說的)。

去百貨專櫃,櫃哥櫃姐都會說空氣很髒,沒化妝也要卸妝;

但我看宇津木龍一的書、邱品齊醫生的部落格、陳衍良醫生的FB,

都強調「沒有化妝,就不須卸妝」。

商人跟醫生,我選擇相信醫生的話。

 

然後晚上保養就變成了洗完臉後,

只擦一層絲若膚保濕乳液就結束,偶而會在鼻翼跟下巴先擦一點MOMUS的6%果酸;

後來天氣轉冷,在ReVive特賣會沒忍住,買了光采再生活膚霜(滋潤型),

因為很不好推開所以在擦之前一定要在臉上抹點清水或礦泉噴霧,

但絕對不會擦超過三樣產品,皮膚就穩定的好像之前的痘痘粉刺都是一場夢,

還開始擔心抽屜裡的痘痘藥膏會過期XDDDD

 

題外話,

我常在網路上搜尋極簡保養或簡單保養時,

看到很多人分享保養程序是:化妝水→精華液→乳霜→眼霜,

或者:前導液→化妝水→保濕精華(油)→晚安面膜之類的步驟,

我心裡都會充滿問號,這樣就算極簡保養的話,

大家原本的保養到底多複雜?

 

早上的保養就是清水洗臉後,擦一點絲若膚保濕乳液,再塗防曬後接著上妝,

結果2月在品天然買的氧化鋅防曬乳,實在太好用、完全不乾澀,

有時讓我連乳液都不擦了,直接擦了防曬後就上蜜粉,

皮膚依舊沒過敏、沒長粉刺痘痘,

讓我不禁感嘆,原來我的皮膚最需要的,是「無為而治」,

無為而無不為,看起來好像沒做什麼,其實該做的都已經做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簡保養 肌斷食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