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就是不停散財的一個月,

壽星加上年假,就是會有不停的網路優惠折價券寄來、

還多了好多時間逛網拍跟部落格,

金錢自然是不知不覺的就從信用卡裡溢出去了啊XD

 

簡單記錄一下這個月購入的彩妝保養品:

 

首先是在屈臣氏隨手抓的:

1.VICHY 薇姿 火山礦物溫泉水 150ml 

IMG_2716.jpg  IMG_2717.jpg

出清價130左右,我看瓶身的保存期到2019也還滿鮮的就結帳了;

也就是一般的溫泉噴霧,跟雅漾、理膚寶水的也差不了太多。

雖說已經戒掉化妝水了,只剩一些贈品小樣還在斷續使用,

但皮膚說真的沒化妝水也不會變差,想當初我還挺訝異的,

原本以為皮膚多少會有過渡期或是比較乾燥,想不到還真沒感覺,

那過去用那麼多化妝水我到底是為了........?

於是默默地省了錢還省了濕敷的詩間,

自從看破了濕敷的迷思後終於不用在化妝檯前東搞西搞,好不暢快,

但這種礦泉噴霧備著一罐還是很方便的,

有時早晨睡過頭連臉都沒時間洗直接噴噴霧再用化妝棉擦擦就可搞定,

或者洗完澡忘記擦保養品直到睡前才想起來時,

也會噴點噴霧潤濕一下,再上保養品。

 

 

再來是經過北車的plaza發現結束營業在出清,

一時腦波弱就抓去結帳的:

2. L.A. Girl 立體眉彩工具盒 (GES341- 淺棕筆觸)  5折價240

3.NYH 專業蜜粉撲  5折價65

IMG_2704.jpg

兩個都還沒打開用,話說如果原價我是絕對不會買的XD

 

IMG_2705.jpg IMG_2706.jpg

蜜粉撲外型很討喜又有附收納袋子是購入主因。

 

 

IMG_2708.jpg

其實我眉毛夠濃,眉彩基本上是拿來當打眼部陰影用,

眉毛只會上一點點粉。左上角的白色是定型眉蠟(?? 第一次聽到)

眉蠟的功能不清楚所以應該是會被我冷凍XD 

有附雙頭眉刷和小鑷子挺方便的。

IMG_2707.jpg

 

 

接著是ORBIS,每次買都覺得1000多塊就能帶走一堆東西很爽XDDD

2月壽星紅利5倍,再加上我卡裡一直有新客購買優惠100元沒用,

索性就趁著2月衝了一把,還帶回了滿額禮金色小鴨濾茶器(明明是雞年應該做成小雞的啊!)

4.ORBIS 輕盈光透蜜粉餅(細雪晶瑩限定色) 8g+響亮音符限定粉盒

5.ORBIS 淨肌噴霧 215ml

6.ORBIS 櫻粉基底護甲彩 7ml

7.ORBIS 大地香氛專用化妝棉 40片

IMG_2579.jpg

 

目前唯一開來用的是蜜粉,其他3樣都暫時不會用到,

全部都是沒嘗試過的品項買起來格外爽快^^

IMG_2709.jpg

明明就沒缺蜜粉還是買了這塊輕盈光透蜜粉餅,

都是「限定」兩個字害的!蜜粉是添加珠光的限定版,粉盒也是。

IMG_2710.jpg

側拍就能看出這個粉盒的配色~~~~是不是很熟悉啊?

 

不就是大家小時候都用過的『響板』嘛!

IMG_2711.jpg  

雖然實際在門市見到本尊,覺得粉盒本身沒什麼質感@@

很輕的塑膠外盒也沒有光澤,真的響板搞不好還比較重呢。

IMG_2712.jpg

粉撲和蜜粉中間只附了一層塑膠片,沒有隔板......

果然我還是喜歡有隔板的韓式蜜粉餅啊>< 為何日系蜜粉餅都沒有這個設計啊!

IMG_2713.jpg

珠光非常細微,粉體壓的很緊實,第一次用附的粉撲沾取時,

一度懷疑到底有沒有沾到粉@@ 上在臉上非常輕透,

但我嫌粉撲沾的量太客氣了到後來都直接用刷具,

珠光真的很細可以直接忽略,用起來實在沒有太多的感想........

 

 

 

最後是錢噴最多的品天然XDD

對孕婦來說肚皮保養也是很燒錢啊QQ

妊娠油、妊娠霜的選擇琳瑯滿目,我的選擇標準是不含人工香料,

還有包裝要用按壓的,排除用倒的或是挖取式,還有不要專櫃XD

輾轉之下就鎖定了品天然:

8.品天然 準媽媽彈力神油 100ml 880元

9.品天然 寶寶乳油木保濕乳 240ml 550元

10.品天然 氧化鋅日間防護乳 118g 880元

 

第一次踏入品天然位於八德的總店,第一印象是比想像中的小間,

因為網路上的商品琳瑯滿目,還以為會更大間一點,

不過產品介紹倒是一點都不馬虎.....一進門幾乎所有店員都是口沫橫飛地在介紹,

也都非常熱心地提供試用,

當天我揹著大包包,一進門服務人員就立刻趨前表明可以將包包放置於櫃檯再慢慢逛;

知道我是孕婦後也是很貼心的再三表明如果站累了可以坐櫃台旁的椅子休息,

整個是溫情滿滿(明明我才四個月看起來根本沒肚子)

 

 

IMG_2698.jpg

一開始就鎖定擦肚皮的產品,

本來是想說就買冷壓基礎調和油來擦,純植物油又大罐又便宜,

但試聞後覺得就是一股油味,花藥保養油也因為質地比準媽媽彈力神油更滋潤,

先被我排除在外,畢竟預產期在炎熱的夏季很怕會擦不住這麼滋潤的油。

 

IMG_2701.jpg

回家後使用,慶幸我是買準媽媽彈力神油,

因為這款對我現在的肚皮而言似乎還是不夠清爽,

目前13週的小腹只有一點點隆起,

洗完澡在浴室立刻擦上準媽媽彈力神油,還是覺得有點難推而且吸收也不快,

可能要等後期肚皮被撐大才會有感吧,

看網路上看很多媽媽分享懷孕初期覺得再油膩、悶厚的油,

到後期都會被撐大的肚皮快速吸收,不過未雨綢繆總沒錯,

我還是會天天認真擦的。

 

IMG_2702.jpg

寶寶乳油木保濕乳也是要準備拿來擦肚皮跟四肢的的,

水感的乳液超好推開,非常輕鬆就可以抹完全身,

吸收速度也算快的,沒辦法我就討厭乳霜啊哈哈哈,

更嚴格的說我討厭市面上很多妊娠霜都做成旋轉圓罐或擠壓式,

討厭旋轉圓罐是因為開口大容易接觸空氣變質、不能用手直接挖、要轉開蓋子麻煩;

討厭擠壓式則是因為一開始用很方便,但是快用完就要一直擠壓很累;

所以這兩種包裝的被我排除在外,孕婦要把握未卸貨的時間HAPPY享樂,

怎麼能為保養品的包裝煩心呢是不是~?

買乳液不買霜也是因為身體皮膚本來就不乾(懷孕前連冬天也很少擦身體乳)

乳液只是作為抹油後的補強所以不想太厚重,

原本也考慮品天然的藥草乳液、保濕乳液;

後來因為這兩項都有味道,想說擦身體的準媽媽彈力神油已經有草本香味,

身體乳液就選沒味道的好了,結果就帶了寶寶乳油木保濕乳;

回家使用後也是慶幸買了無香的乳液,

因為準媽媽彈力神油的精油芳香在我洗完澡後充斥浴室,

公公婆婆聞到都問說是什麼味道(以為有誰泡了花草茶),

我只好尷尬的解釋是我擦的...保養品味道(顯示為臉皮薄的害羞內向媳婦)

 

IMG_2696.jpg

防曬產品原本沒打算買,

氧化鋅日間防護乳完全是現場看到試到立刻被生火,

店員拿出三款防曬讓我試:天然植礦日間防護霜、氧化鋅日間防護乳、綠茶乳油木隔離乳

霜我第一個不考慮,又是圓罐裝、容量最少係數最低(約SPF15)還最貴;

氧化鋅日間防護乳約(SPF20)跟綠茶乳油木隔離乳(約SPF30)都大罐又便宜,

綠茶乳油木隔離乳係數比較高價格還更可愛,

最後沒選是因為質地太水了,味道也比較不得我愛。

 

IMG_2697.jpg

氧化鋅日間防護乳我一試用就非常驚艷:

擠出來的純白色乳液就像一般常見的物理性防曬乳,

可是它!完全!!!不會泛白!!!!!還不會厚重黏膩!!!!!

就像清爽的白色保養乳液擦在臉上手上很快就均勻吸收了,

簡直不可思議,也沒有一般物理防曬會有的誇張油亮感,是比較低調的光。

 

它含有15%的氧化鋅添加,還有保濕的蘆薈與蜂蜜成分,

所以雖然質地清爽,擦完防曬後續再上粉我的臉也完全不乾燥緊繃,

上週日台北大太陽在外走跳、周一上班陰雨綿綿還轉冷,

我的妝卻一直到回家都還很完整,沒大出油也沒脫皮,

我真的大愛這瓶啊~~~~唯一要注意的是這幾罐防曬都不防水,

要常補擦,所以夏天很有可能流個汗就掉了,

不過我上班都在冷氣房是沒差.....而且我都用蜜粉來補防曬,

所以要煩惱的搞不好還是太大罐(118g)會用到過期吧.......

 

品天然的產品都很天然,保存期限也不長,

所以要結帳前我都會特地問清保存期限,至少要一年以上的我才敢買,

做為一個保養品消耗很慢的人這是一定要的啊~~~

(難怪很愛看別人寫的空瓶大軍跟凹凹賞紓壓XD)

 

二月這樣的購買量簡直爆棚(別提還有網拍的衣服~我還換了i7~等等@@)

接下來幾個月都要省吃儉用專心消耗這些新夥伴啦~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