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順利照到了心跳,感覺又過了一個坎(鬆口氣)

只是我一直不知道我這樣算懷孕第幾週....醫生也沒講,

連預產期都說下次再跟我確認,

所以總覺得很多事都還一頭霧水。

 

比起終於拿到了媽媽手冊,

我更開心的是,測完心跳後又過了兩三天,

我的胃口開始一點一滴回來,一天比一天起色了!

原本「想吃東西」的念頭還是沒回來,

但至少可以開始吃得下正餐,

又過了一兩天,終於感覺到「飢餓」跟「想吃東西」的念頭聯繫上了!

恢復到懷孕前思考早餐要吃什麼、午餐要吃什麼的狀態惹!!!!!(灑花)

 

沒胃口的那兩個禮拜,我只吃得下酸的東西,連水都厭喝@@

檸檬軟糖、梅精糖和優格,乾麵或水餃加很多黑醋是我少數能入口的食物,

優格還特地挑無糖的(有糖的吃起來都覺得太甜)

梅精糖也是特地跑去里仁買,想說生機飲食店賣的應該比較健康**

IMG_2435.JPG

因為一整罐梅精太貴了,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所以從梅精糖下手。

IMG_2438.JPG

三餐前至少都會吃一顆,

有時覺得反胃不舒服也吃一顆,我覺得效果還不錯,

這款梅精糖外硬內軟,越含會越來越酸,

可以撐比較久,不會像一般果汁軟糖那樣酸一下就沒了,

也不會像便利商店賣的梅乾條鈉含量太高。

 

 

胃口慢慢恢復的前兩三天,原本的厭喝水現象已經減緩,

嗜睡症狀還是超嚴重,但已經吃得下早餐了,

家裡隔壁的麥味登賣的吐司都會夾豐富清脆的生菜和一片牛番茄,

我會買檸檬雞吐司來吃,鮮奶茶偶爾也還是會喝,

但這時候即使是喝完一小杯鮮奶茶也還是有點不舒服、反胃。

不過這階段最困擾我的是,鹹的酸的甜的我都想吃,

就是吃不下「炒、燙、煮的青菜」

沒味道只有菜味的菜特別讓我難以下嚥,

沒懷孕前雖然我本來就不喜歡吃青菜,但為了健康我還是會逼自己多吃,

這階段卻是連一口都難以忍受,整盤的炒青菜或燙青菜看到就覺得憂鬱,

只想吃水果、碳水化合物和肉類XDD

 

 

到昨天為止終於可以吃一點青菜了,厭水症狀也完全解除,

但纖維質攝取我知道還是嚴重不足,

這點我只好多吃水果來彌補,

蘋果、梨子、番茄等都是能吃盡量吃。

 

 

反胃和不能吃東西真的很容易讓孕婦覺得生無可戀@@

本來「進食」就是能給感官帶來愉悅滿足的行為,

要是這個樂趣被剝奪了又還要上班真的會覺得每一天都好漫長啊......

只是我很擔心現在的胃口恢復會不會只是迴光返照,

說不定下個禮拜又會開始不想吃東西了.......

希望好胃口能持續到下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