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驗孕棒驗出兩條線的那刻(大約是月經遲來第五天),

我的身體狀況好像還沒啥改變,

隔兩天預約了三重的惠心婦產科,

也是驗到了兩條線但還照不到胚胎,

被打發回去後的一個禮拜我還是繼續過著平常的日子,

除了精神比較差一點外胃口還是好的不得了,

還因為確定懷孕了精神振奮、又適逢冬天胃口大開,

連我討厭的紅蘿蔔、花椰菜都比平常認真多吃幾口。

 

想不到.......在隔一個禮拜去醫院成功照到胚胎後,

竟然胃口大減,食慾徹底消失,

肚子仍舊是會餓可是什麼都不想吃,而且嗜睡得更嚴重,

讓人慶幸的是我沒有孕吐(也許只是還沒開始.....抖)

更糟的是被豬隊友老公傳染了一點輕微感冒,

胃口更加低落,整個人也委靡不振,

每天上班都睏倦到不行,午覺一睡可以睡一個小時起來還是覺得累,

騎機車速度也變得奇慢無比,

最讓我擔心的是...本來就不是很愛吃青菜的我,

變得更~~~~加不能吃菜,

每次吃飯都只能吃一口、兩口,

讓我實在很怕沒辦法給小孩足夠的營養。

 

幸好水果類還算可以入腹,只好盡可能多吃點水果來降低罪惡感,

某天下午還自己去水果行買了一盒十二顆的草莓,

清洗乾淨後不沾糖就把12顆草莓全部吃光,

超級~~~~痛快的XD

上網爬文,每個孕婦在懷孕初期能接受的食物不盡相同,

所以要自己多方嘗試,看能吃得下什麼,

我自己是酸的食物接受度會比較高,

但其實就是「吃得下去」,而不是「特別想吃」,

基本上是沒有吃東西的慾望.........感覺真的很怪,

(連以前喜歡吃的東西,浮現在腦海裡也都覺得還好)

而且這一兩周我雖然沒孕吐也少有反胃情形,

但一直會有種疑似脹氣的不舒服感,感覺像喉嚨一直是被塞滿的,

也沒吃多少東西卻每次吃完都會打嗝,

在懷孕前,我習慣吃東西細嚼慢嚥而且通常只吃八分飽,

所以根本沒有體會過所謂的脹氣,我娘家也沒有腸胃藥這種東西,

倒是婆家永遠有各種藥:腸胃藥、止咳藥、止痛藥、眼藥膏、皮膚藥膏什麼應有盡有,

消化不良好像是我老公家人的老毛病,

想不到拜懷孕所賜,我還真體會到了甚麼叫脹氣,

後來我發現了這種喉嚨被塞滿的不舒服感,

坐著不動時最明顯、最難受,一定要「躺著」或「站著移動」才比較舒服。

 

在上一個禮拜我胃口奇低,但特別想吃披薩不知為何,

但到了這個禮拜已經連披薩都不想吃了,

連水都很難好好喝,以往我都會每天乖乖喝2000c.c的水,

想到就喝一下,剛起床也會喝一大杯水,

現在剛睡醒時只能喝個半杯左右,

覺得口渴了才喝水而且每次都只喝一兩口,

根本退化到我不愛喝水的高中時期,實在糟糕。

 

這幾天發現優格似乎也能納入可以吃的食物,

所以去全聯買了一大罐馬修嚴選的無糖優格(附蔓越莓醬)

早餐吃個一碗另外再加一點穀片,

多少有個食物墊胃雖然令人高興,但是到打這篇網誌為止,

我已經三天沒出恭了啊啊啊啊啊啊(淚)

我猜一定是水喝太少的關係,雖說懷孕易造成腸胃蠕動變慢,

所以很多孕婦會便秘,但想不到我這麼快就要加入這行列了QQ

 

這禮拜要去驗心跳,希望可以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