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魚油推薦」,真的「真心不騙」!我現在才知道魚油這麼重要......幸好還不嫌晚,

順便跟大家聊聊我為什麼會突然想到要開始吃魚油。

IMG_2174.JPG

起因是我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說攝取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抗發炎、減少肌膚老化和痘痘:

每天吃大量蔬果仍滿臉痘痘,直到吃了這個才改善

惱人痘痘長不停?你可能…吃錯食物了!

其實我也不是滿臉痘痘的人,只是三不五時就會長一兩顆,

生理期來更是會多長兩三顆,總是要處理痘痘和痘疤,

真的是讓我覺得很煩!

查了很多相關書籍後,才痛切知道皮膚好不好,

關聯最大的因素就是保養、運動和飲食,身體不好皮膚也不會好。

所以我先改善了保養這一塊,化妝保養品的複雜成分太多,

有很多有益的成分但也相對地有許多有害的界面劑、防腐劑,

以一個女生每天要防曬、化妝、卸妝、擦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來說,一天皮膚就接觸了就超過50種成分,

對皮膚的刺激和傷害坦白說很大,就算一年半載沒問題、有效果,久而久之皮膚的問題其實會越來越多。

所以我簡化了保養型態,一來為了省錢,二來因為我不夠專業去挑真正安全的保養品,所以乾脆不碰,

避免給皮膚造成多餘負擔。

 

另外一項,就是飲食,

每天都攝取優質的營養不只能給你健康的身體更有助於皮膚光彩煥發,

比任何外擦的保養品更有效而且好處更全面,

保養品只能顧臉(更大的風險是過敏、傷臉),好的營養卻是顧身體又顧面子。

我現在很相信吃了什麼東西就會反映在你臉上這句話,

如果老是吃外面賣的飲料、麵包、汽水、糖果餅乾、麥當勞之類的垃圾食物,

(抿心自問,上述東西你是不是每個禮拜最少都會吃一次?太多了)

那皮膚暗沉粗糙、出油長痘也只是剛好而已。

 

但是話說回來,為什麼每天都有吃蔬菜水果、不喝飲料只喝水,

皮膚還是有狀況呢?因為很多人都忽略了「油」的重要性。包括之前的我。

IMG_2177.JPG

很多減肥怕胖的女生,在生活中件可能減少油脂的攝取,以為多油易肥,

其實不好的油的確能避則避,早餐店賣的蔥油餅、蘿蔔糕或炒飯、鹹酥雞、炸薯條,

你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油,或許會讓你不知不覺吃下很多劣質油,

但好的油,如橄欖油、堅果油、魚油等,

卻能幫助你的身體抗發炎,怎麼樣攝取這些好油呢?

有常關注美妝時尚訊息的人應該看過很多模特兒分享美容秘訣,

睡醒之後一大杯溫水,還有空腹喝一小杯橄欖油,

橄欖油生飲微辣的口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但除非你能每天吃到家人煮的菜或自己下廚,用的又是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油,

否則外食族在日常飲食中真的很難攝取好油,太難了。

你要到哪找會使用健康橄欖油料理的餐廳?便當?早餐店?

或者像我一樣跟公婆同住,煮飯的人也不是我所以實在不好意思叫婆婆

別再用葵花油炒菜了換橄欖油吧........

其實多吃鮮魚是種天然直接能攝取不飽和脂肪酸的方式,

可惜市面上的魚常要考量是否有海洋汙染重金屬殘留的問題.......

再者不愛吃魚怎麼辦?我個人是只能接受生魚片和魚湯,煎魚烤魚炸魚通通不愛,

我身邊更有朋友完全不吃魚,還有很多男性朋友因為魚刺很麻煩所以都會避開吃魚,

這種時候補充魚油膠囊真的是超便利der~

很推薦給日常魚油攝取不足的人,博登歐米加600魚油膠囊一罐有60顆,

每天吃一顆足足可吃兩個月。

IMG_2178.JPG

博登歐米加600魚油膠囊有個好處,

就是他只要吃一顆,EPA+DHA加起來就超過500毫克,

有些市面上賣的魚油是沒有這個量的;

而吃兩顆就會達到最佳攝取量1000毫克,

參考資訊我是參考這份藥局的說明:魚油常見的錯誤觀念

 ω-3脂肪酸到底要吃多少量,沒有一定的準則。但目前建議的Omega每日攝取量如下表所示:

Omega建議攝取量

我推薦博登歐米加600魚油膠囊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吃兩顆就能達到最佳攝取量,

不需要吃到三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博登歐米加600魚油膠囊感覺特別大顆XD

IMG_2179.JPG

IMG_2182.JPG

看到膠囊放在我手上就知道有多大顆了吧~

不過別被博登歐米加600魚油膠囊的尺寸嚇到,它很容易吞,

以前小時候爸媽也會要求我每天吞魚油,記得魚油膠囊好像都蠻大顆的,

但都很容易吞,我個人就蠻不會吞碇狀的產品,像藥錠藥片等我都常被嗆到啊(弱

 

 

我檢視自己的飲食型態,發現自己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體內脂肪酸不平衡才引發長痘,

因為我不喝含糖飲料、不碰冰品和油炸、甜食,每餐也盡可能多吃蔬菜水果,常喝水,

氣色真的會好很多也不太會暗沉蠟黃,但就還~~~是會長痘痘還有閉鎖型粉刺,

後來看到網路文章就想說我大概是缺乏好油的攝取,

真的每天一顆魚油膠囊後痘痘痊癒消炎的速度有比平常快,比擦痘痘藥還有效,

然後我現在加碼每天吃兩顆,我不會一次吃而是會一天分兩次吃,

就都沒再長新痘痘了,剩下努力淡化痘疤的工作XD

造成痘痘的因素有很多種,但推薦給每個為痘痘所苦的同胞,

與其多買一罐抗痘精華還不如買一罐魚油膠囊,

外擦的產品指標不治本,有時無效花了冤枉錢,有時更慘造成過敏還要掛號皮膚科,

到頭來醫生也是叫你不要再擦東擦西跟過度清潔,

每天吃兩顆魚油就算不能完全根治你的痘痘至少也能讓你的痘痘快些痊癒,

因為Omega-3脂肪酸的功效就是抑制跟改善身體的發炎狀況啊。

 

※補充魚油食用的注意事項:

1.食用深海魚油時不要和動物或植物纖維同時服用,以免和纖維質結合而流失掉。

2.魚油也不宜與鈣片一起吃,因為油酸和鈣離子會產生皂化反應,有時會造成拉肚子,而且這兩種補充劑的效果可能都會大打折扣。

 

 

(1) 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產品體驗活動:http://www.itry.com.tw
(2)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產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試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