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10月底就用完了,

但為了記錄方便還是把他們放在11月發表~

 

IMG_1996.jpg

由左至右分別是肌研極潤化妝水、巴黎萊雅眼唇卸妝液、北緯23.5活酵水精華(試用瓶)、璦露德瑪特純蘆薈鮮汁原液。

 

1.肌研極潤化妝水

印象中這罐子我是買正貨用完、再加了一次補充包、然後洗乾淨拿來裝椰子油,

是在聖德科斯買的冷壓初榨椰子油,主要拿來卸妝,偶爾抹髮尾,

因為椰子油的包裝大部分都是寬口玻璃罐直接取用很麻煩,

所以直接拿肌研的化妝水罐來裝~不用擔心油會很難倒,

雖然按壓式的罐子感覺比較不會弄得瓶口油油的,

但是用純油卸妝量不能省否則難推啊,所以還是罐裝深得我心。

只是現在入冬了,椰子油低於24度就會凝固,

我沒耐心挖固體的油膏讓他慢慢融化,所以在考慮是否要換成芝麻油......

 

2.巴黎萊雅眼唇卸妝液

應該目前為止的人生中用它也有10罐了吧,

常常都是和媚比琳的眼唇卸妝液交互使用,

用完了看哪個有特價就入手,幾乎沒變心過,

只是年紀大了保養習慣想一切從簡,

這罐配方曾被張麗卿老師分析過相對安全

但在2013年改了配方加入 IPP十六酸異丙酯 

這是個高致粉刺的合成酯,雖然他應該加的劑量很少,

但,有就是有,我手邊還有一罐,我希望他會是我人生最後一罐眼唇卸妝液,

往後此生我都要用純油或者嬌生嬰兒油來卸我的眼妝,完畢。

 

3.北緯23.5米萃舒緩活酵水精華

之前憑簡訊兌換了30ml的小樣來用,

質地偏水但有點露狀,吸收快,不黏膩但保濕效果相當好,

混和肌挑保養品就是很難搞,不能悶黏油膩但又要足夠保濕,

而且最重要的,不添加人工色素、化學香精和酒精,

也不添加Parabens類防腐劑及SLSSLES 石化介面活性劑 ,

最近真的痛切體認到,容易冒粉刺痘痘、作息不正常的人,

還想要有好皮膚那就真的不能亂吃東西,甜食油炸人工食品都盡量避免,

而且所謂的盡量避免不是說一個禮拜吃1、2次泡麵鹹酥雞麥當勞麵包汽水,

是指最好一個月內最多只能吃1次(當然最好是能避則避),

因為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有些人亂吃不過花大錢醫美皮膚當然很好,

有些人天天早睡早起青菜水果但是沒運動或亂擦保養品皮膚也是爛,

你不會知道妳的皮膚爛到底是運動? 飲食? 睡眠? 保養品? 化妝品? 空氣汙染? 居家清潔?

哪一樣造成的,所以每一項風險都要盡可能排除,否則好皮膚永遠不會來,

如果臉上粉刺春風吹又生、痘痘三不五時冒,但妳真的想要皮膚好,

就開始改善你的生活習慣吧,懶得改就算了,反正皮膚不好也不會死,

但我真的太想要擺脫擠粉刺跟痘痘的日子了,都28歲了文明病還是不放過我啊,

所以我首先開始減少吃人工食品: 不吃麵包、不喝飲料、真的要喝也絕不加糖,

每一餐一定要有菜和水果(早餐也是),能走樓梯就不搭電梯,這是一個月前開始執行的,

希望可以慢慢看到成效;另外就是化妝,底妝改成只用遮瑕液和粉餅、蜜粉,

粉底液只在大場合用,而且確保會擦在臉上的東西,都不能有香料色素酒精,

全部喔,從卸妝、洗臉到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防曬都不能有,

成分越單純越好,

所以我用純油卸妝,洗臉用雅漾舒護活泉潔膚凝膠,

化妝水是絲瓜水,精華液用活酵水精華或momus的果酸,乳液用理膚寶水,

每一罐成分都拿起來檢查,確保不含香料色素酒精,

防曬目前暫用肌研水凝乳,但尋覓更好用的中~

面膜要檢查成分低於15種,而且一樣不含香料色素酒精的才能敷~

 

4.璦露德瑪特純蘆薈鮮汁原液

當初買超大罐想說用來濕敷,量足足有460ml,

看成分也很單純只有六種,

但每次敷到嘴唇都會覺得麻麻的~很麻,

有一陣子敷還會有小敏感,

查了一下成分表有個配方有點危險: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88ef205887.html

所以後來拿來擦脖子跟身體勉強消耗完,

果然產品強調天然有機沒什麼用,還是要看成分比較準。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