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徹底邱比中毒@@

 

自從看過邱比在中國好歌曲第三季的這首〈你的一切都是我的風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igJS-ffwV8

整個腦海一直都是這首旋律繚繞不去!

尤其跟邱比現場的肢體動作結合來觀賞,烙印更深刻,

纖細幽柔的嗓音、彷彿現代舞的律動、迷幻的電子音,

快慢有致的變化、還有表演者靜如止水的表情,

這一切都太過獨特,聞所未聞,實在吸睛。

 

或許也因為,這場表演裡的動作、旋律、表情和嗓音,

製造了一個多重反差的氛圍,洋溢矛盾衝突的美感,

不是嗎? 邱比的表情冷淡、律動卻飽含情緒;

他的聲音像絲線像輕煙一樣飄渺,卻堅韌沒有遲疑的串起旋律;

歌詞有時具體描述,

難不成你不會
希望我時常也
偷偷地觀望你的私下生活

難道重逢都要交待
我還沒說過
我偶爾會夢見你的床枕頭

有時卻又只是一個象徵性的動詞,

存在
湧現
飄滿

有時彷彿是人在訴說;有時像一團情緒在擴散,

不知不覺我就反覆聽了十幾二十遍。

 

網路上找不到無雜音版可以下載,

只好直接把影片檔載下來存成MP3,

而且youtube上的CCTV根本就把歌名打錯了,

過了這麼久也不改(白眼)

 

盲選的時候邱比是唱這首〈整夜大雨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F4QKdKXkWA

旋律較輕緩,真的就像個讓人昏昏沉沉的雨後時光,

在濕氣飽和的空氣中,思緒啊存在啊所有的事物,

都被稀釋了,界線模糊暈開,

也是很棒的曲子。

 

邱比過去在youtube上發布的影音創作,

大部分是實驗性強、說是歌曲更像樂曲的作品,

很多人看過中國好歌曲之後,

都驚豔於邱比獨樹一格的創作,

但是事實上這樣的作品在大舞台上能獲得這麼多的好評,

也是因為在編曲、型態上下了功夫,變得更容易親近些,

否則邱比一直以來的大量作品,因為前衛超群,

反而是非常不主流、非常小眾、遠離市場的。

 

我是覺得邱比的歌(文章裡提到的〈整夜大雨後〉、〈你的一切都是我的風格〉外)

蠻適合厭世的時候聽XD

不斷重複的曲調、呢喃的人聲、有種遺世獨立的況味,

這個境界太高了,

所以在厭世的時候,只想遠離人群紛擾安靜獨處的時候,

就聽邱比吧。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