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追求更好的皮膚、更少的支出和更清爽的櫃子空間(握拳)

決定要來慢慢耐心地消耗手邊的保養品、

轉型為成分簡單的產品,也順便降低太旺盛的購物慾。

 

最難消耗的就是洗面乳.....買太多的下場就是就算拿來洗澡,也還是用很慢;

其次是霜類產品,我本來就不太用霜,應該說我避免使用任何廣口瓶裝的東西,

所以一些別人送的或試用品的霜都被我拿來擦脖子,但是太不勤勞,不知不覺就佔了

櫃子的一小區......看了真阿雜,目前也試著拿來擦手肘,希望可以快快見底。

 

慶幸的是化妝水和面膜消耗快速,清空之日大概不遠了,

明年的目標是不買任何開架和專櫃化妝水(但雅漾活泉水和易園絲瓜水考慮中.....)

這個月終於KO兩罐化妝水和一罐凍膜,本來櫃子放不下只能放桌上的保養品又能收進櫃子了^^

 

IMG_1950.JPG

最右邊的肌研美白化妝水用了差不多有三四罐了,

每次去日本一定會買補充包,美白效果擦心安的,

但是不含香料、色素、礦物油、酒精,質地又清爽,易吸收易濕敷,

沒什麼好挑剔的,但接下來我想試試只用溫泉水或絲瓜水,甚至捨棄化妝水這個步驟看看,

只好先跟肌研說bye了。

 

最左的ORBIS和漢淨肌化妝水,剛開始搭同系列潔面乳和保濕液用還覺得不錯,

很久沒用這種重口味(?)含酒精化妝水了,有一種久違的爽感,

但用了一半就覺得還是太刺激了、添加物好多,對皮膚弊大於利,

勉強把它用完,雖然沒有過敏,但對於痘痘粉刺也沒有太大效果。

 

中間的凍膜是我的心頭好^^ 北緯23.5度是我用過的MIT品牌裡面感受最深的,

同系列的面膜、活酵水精華都非常棒,沒有香味(只有一點點米的味道)、

溫和不刺激,明亮細緻的效果又會慢慢看的見,

不是立即性的改變,而是持續使用讓皮膚感覺變得很穩定、保濕不黏膩、不亂長東西,

尤其凍膜我都直接拿來當晚安面膜用,保養程序最後擦薄薄一層吸收再去睡,

用了半罐皮膚就亮了半階,害我只能把舊粉餅丟掉買新的(笑)

這罐已經是第二罐用光光了,膚色雖然沒辦法再白了的樣子,

但是以前膚色容易黯沉的情況降低了很多,就算我的目標是極簡保養這罐還是在我的必買清單裡。

 

現在出門底妝也都盡量防曬+蜜粉+遮瑕,

看著還剩3分之2跟剩一半的粉底液和隔離霜覺得困擾......

看了張麗卿跟邱品齊老師的書還有丹尼婊姐的部落格整個不想再擦任何有香料的東西在臉上@@

之後大概只有吃喜酒才會再用到吧,不然就是拿來擦脖子跟膝蓋了(攤手)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