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碎念很長可往下拉直接進正文-----------------------

我常常不吃早餐。

 

吃早餐的頻率大概是一個禮拜三到四次,周末比較有空一定會吃,

但是星期一到五,我常常不是沒吃,就是在11點吃「早午餐」。

 

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很大原因是因為早上常常睡眠不足,

沒有食慾,不想吃東西;

『不會餓嗎?』

真的不會覺得餓,有時是累大於餓所以對餓沒啥感覺,

但我本來就是餓也無所謂的人,

小時候家裡不喜歡小孩子吃糖果餅乾或零食,

媽媽煮菜也偏清淡,有時晚上11、12點餓了,頂多就是泡個麥片充飢,

雖然有泡麵但因為「吃太多對身體不好」,一個月最多允許吃兩次,

久了,我也就習慣了,餓了沒得吃也無所謂,不然就喝熱水,可以減輕飢餓感。

(怎麼寫一寫好像很可憐.....其實好處就是長大以後對零食和消夜沒興趣,比較不會胖)

 

早上沒食慾是一個問題,

另一個原因則是我非常挑食,很多外食的早餐我都不愛吃,

我不喜歡吃早餐店的漢堡(因為分量很大吃不完);

不喜歡三明治、御飯糰這種「被塑膠袋包起來的食物」,

不愛貝果(覺得很硬要咬很久)、薯餅雞塊太油不想擺在早餐吃、

不喜歡培根、香腸、火腿、燻雞,

早餐店賣的咖啡、奶茶、紅茶也常讓我腹痛,

早上已經沒食慾了何況是不喜歡吃的東西,

所以不知不覺我就乾脆「不吃早餐」。

 

但我心裡也明白,若是一直不吃早餐,長久下來對身體一定會產生不好的影響,

早餐不但要吃,而且要吃的健康營養,因為早上是人一天活動的開始,

也是人體吸收營養的精華期,如果把一天比成一個人,

早餐都不吃而晚餐吃很飽,就好像一個人在最需要成長能量的青少年期不吃不喝,

在身體機能衰退的老年期卻又大吃大喝一樣。

 

所以我開始盡可能在早上吃一點東西,

大部分是流質食物(因為沒食慾),

一杯半糖豆漿就能讓我從早上8點喝到中午12點,

但是豆漿總會喝膩,

有時也會吃一點蒸地瓜(家裡有的話),

後來發現早餐吃水果我還蠻能接受的,

因為口感清爽,不會太甜(我對鹹的、熱的早餐接受度較低)

 

可是要切水果,很麻煩(被打)(是有多懶XD)

在我彷彿打仗一樣出門上班的時間點幾乎不可能慢慢嗑水果,

水果不比豆漿,沒辦法邊走邊喝,也很難利用零碎時間解決。

買超商的水果盒,不但貴,又會有我不愛吃的水果(例如鳳梨)。

 

苦惱許久,解決方法就是打果汁喝,快速方便,

但家裡的果汁機太吵了,我7點半就要出門,

一大早打果汁應該會震醒全家(尤其我還跟公婆同住),

於是想找附近早餐有在賣現打水果汁的店,

想不到上網查詢「吃早餐 水果」,

無意間就讓我發現了【早餐吃麥片】這個網站。

 

-------------------終於要進入正題---------------------------

麥片+牛奶這個選擇讓我如獲至寶,

我想起我對早餐這件事很挑從小便如此,

沒轍的媽媽只好買牛奶和脆片給我吃,

(因為就算給我早餐錢我也不去買早餐,就是這麼難搞啊@@)

以前最常吃的就是家樂氏香甜玉米片、喜瑞爾五彩球和美祿可可球,

但離家念大學後就沒再吃過了。

 

如今放一瓶鮮奶放在辦公室的冰箱,想吃早餐就拿出來配麥片,

一碗吃完不用5分鐘,簡直太方便了,

也剛好是「有點飽又不會太飽」的狀態,NICE!

於是二話不說用手機下訂了麥片,還順道連

[wheat straw] 環保小麥餐具組

也一起帶了XD

我買的是「北歐綠」,還有另一個顏色是少女粉但我不是少女了所以PASS哈哈

 

IMG_1834.JPG

第一次購買,嘗鮮心態驅使下買了不同牌子的隨手包麥片,很多牌子都是聞所未聞,

但我主要都挑水果麥片,喜歡酸甜酸甜的口感,這次挑的是

[米森]有機水果覆盆莓麥片(50g隨手包)

 

IMG_1835.JPG

一包50g的麥片加上250cc的鮮奶,吃完的飽足感正好!

 

IMG_1837.JPG

吃起來感覺有夠健康,尤其是裡面還有燕麥片帶來略紮實的口感......

相比之下以前吃的香甜玉米片和五彩球果然是給小孩吃的,又甜又軟,吃到最後連牛奶也是甜的,

小時候真的蠻愛的;現在不年輕了就想吃點健康的,

米森這款覆盆莓麥片,裡面的粉色麥片口感比較薄軟,跟燕麥片中和以後還不錯,

水果乾的量說實話比我想像中少,只有幾口吃到會甜甜酸酸的這樣,

下次把家裡的蔓越莓乾拿來加進去XD

 

其實米森的有機水果覆盆莓麥片是我第二包隨手包,

拆封吃的第一包其實是 [VIOLA 麥維樂] 綜合水果穀片隨手包

但好死不死那一天就這麼剛好沒帶手機,所以就沒辦法拍到照了= =

麥維樂的綜合水果榖片吃起來甜度比米森蔓越莓榖片更低

而且更「穀」!實在太有嚼勁了害我一整個咬到很累@@

有種根本就在吃雜糧的錯局,

跟我一樣剛入門的麥片女孩(好啦是人妻了,

或是跟我一樣牙口不好不愛太硬穀片的人,

可能買大包裝之前要再多考慮,先買個隨手包是好選擇。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