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家   有兄弟姊妹和爸爸媽媽

我住高樓大廈  我也去過高山溪谷  田間鄉下

看過水往上流  水火同源

走過月世界  白沙灣   火燒島  泛舟

照下油桐花  風鈴木  杜鵑  阿勃勒

沿著長長鐵軌   騎車上阿里山   環行日月潭

仰望溪頭神木   呼嘯燕子口   泡溫泉  放天燈

 

異鄉有名山大川  花花綠綠

可是我愛我的家鄉   熟悉的景色永遠都接納我

這片美麗的土地  美麗的海洋  充滿我鍾愛的一切

我問我的國家

大家的回答都不一樣

我問我的家鄉

大家都露出微笑

 

陽光與澄淨藍天   到哪都有大海

我習慣赤腳踩上沙灘

習慣颱風 地震  大部分時候的好天氣

我在這裡學會悲歡苦樂  學會摔倒再站起來  學會選擇自己所愛   愛自己所選擇

 

我有情感  有文化   我有根

我不必戰爭   不必流浪   

保護我的根   讓我鍾愛的一切   綿延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