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護手霜

IMG_5261  

圖左的Kamila小雛菊護手霜(又稱溫泉小花護手霜)

是在卡洛維瓦利的一間保養品小店買的,一條80g,40克朗,

很超值划算,滋潤度算不錯,當地氣候乾冷所以我想護手霜的品質都差不到哪去,

擠出來是帶有透明感的白色乳液,偏濃稠,可是吸收之後手不會滑滑的,

而且瓶口是有作封膜的;可惜買回來之後發現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小雛菊的味道,

而且香味算滿明顯的,又可以持續3-4小時,所以用好久都用不完= =

建議買之前如果有辦法試聞的人就試聞吧,喜歡再買,

而且如果不是護手霜控應該用到天荒地老用不完,因為太大條啦~~

出國買東西圖的就是嘗鮮,不求多,可別腦袋發熱買太多又用不完(誠心建議):

 

圖右的Kamill護手霜是在超漂亮的貝維德爾宮旁的一間免稅店買的:

DSC_0654  

小小一條30ml要一歐元,其實不算特別便宜,但也很好入手了,

因為以台灣來說kamill的護手霜30ml都要賣到69~79,網路可以買到59這樣,

算起來也是有小小的價差,而且藍色柔敏款的台灣只買得到100ml裝,

30ml大概要來國外才買的到了。

藍色包裝主打柔敏的kamill護手霜,不添加任何香味,

適合敏感性皮膚還有喜歡無香的人(就是我啊~)

這款比溫泉小花護手霜更討我喜歡,除了無香以外滋潤度也更佳,

在奧捷我立刻就打開用了(因為好冷好乾呀@@)

吸收完會帶點滑感,無法立刻開瓶蓋或寫字喔,

但是小包裝很好攜帶,藍白色包裝又很可愛,

而且無香味的好處是老公也可以一起使用不會覺得娘XD

有點後悔應該再多買一兩條的~

 

 

 2.護唇膏

IMG_5301  

manufaktura曼菲蘿的護唇膏,左邊是葡萄酒口味,右邊是啤酒口味。

manufaktura的店光是在布拉格就有兩三家,在街道間閒逛三不五時就會看見,

不過這兩支護唇膏我是在聖維特教堂旁的黃金巷買的:

DSC_0270  

黃金巷裡有一間粉橘色的小房子,就是manufaktura曼菲蘿。

DSC_0278

DSC_0279

 

 一條是95kc,折合台幣要100多元,不算便宜,

但是包裝就是很高級的感覺,而且人在異地總是會手癢,

想說難得蜜月而且搞不好捷克這輩子只來這麼一次想要就買一下吧!

於是帶了兩支護唇膏。

 

坦白說開始用了之後覺得沒想像中好用,在捷克當地乾冷的氣候中,

護唇膏的質地是凝凍狀,至少是固態的,但回到了台灣.......我每一次使用,

擠出來的質地都是液態的@@  就是變的油油水水的,我很不喜歡這樣。

 

再來,味道不好聞(兩款都是),沒有酒味,但就是有一個特殊味道(不是香香的),

而且塗在嘴唇上,不知道為什麼它的味道就像是會滲到你嘴裡去一樣,

每次使用都會覺得好像不小心吃到......但明明沒有啊,

我以前也試過一款防曬護唇膏有同樣情形,就是擦在嘴唇上會覺得味道侵入到口腔內,

我很討厭這樣......

 

還有(居然還有),他的修護力和滋潤度,說真的,非常之還好;

葡萄酒的會比啤酒的要來的好一些,但是持久力都很差,

大概擦完兩個小時後就覺得嘴唇又開始發乾......需要常補擦,

但如前述兩個原因,你們覺得我還會想補擦嗎?

 

雖然manufaktura的護唇膏對我來說是雷,

但是店家都有試用品的樣子我記得,有興趣的還是可以試用看看,

聽說manufaktura的啤酒洗髮精很有名,同團的一位女生買了五六罐,

我是想說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帶了會重死就沒跟了,

否則光是菠丹妮的手工皂我帶了10塊以上,

過磅時我和先生的行李都20公斤剛好過關真是驚險......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