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上老是看見台南人分享台南小吃

身為鳳山人我其實不常被問到鳳山有什麼好吃的

因為鳳山的特產是古蹟啊這年輕人會有興趣嗎= =

 

我從小在鳳山出生長大,

搬過一次家但只是從鳳山的這裡搬到那裏所以依舊鳳山人

我家並非天天開伙,外食機率還滿高的

所以鳳山的餐廳吃過不少

但話先說在前頭,我家沒有逛夜市的習慣

所以我對小吃比較不熟

我上大學才開始逛夜市呢哈哈哈

更扯的是我大一第一次吃到鹹酥雞店賣的雞排根本文明衝擊啊((自暴自棄

我以前認知中的雞排就是要配白飯的那種

連滷味這種台灣隨處可見的攤

我也是上大學才知道呢阿哈哈哈哈................

 

對不起對小吃不熟我不配當台灣人((自己掌嘴

 

說是鳳山美食......其實只是我個人口味主觀,單純是幾家常吃的店分享一下,

簡單分類一下我從小吃到大而且已經是老顧客的幾家店:

 

簡餐類

 

新富路上的咖啡酒釀,從國中吃到我出社會

各種簡餐一應俱全,而且氛圍很溫馨

我每次都點鐵板豬排或雞排,價位大概160左右

他家的鐵板味道不會太鹹、肉挺嫩的而且會有蔬菜

奇妙的是咖啡酒釀的氣氛就是會讓你想一直光顧,讓人很放鬆

我媽都會點火鍋,他的鯛魚鍋和牛奶鍋是我媽必點,湯很好喝

五甲一路上的芳其牛排館

舊家住附近所以從國小開始吃

我都點雞排,偶爾點牛或豬

但牛排有時候會太硬、豬排沒啥味道雞排就比較中規中矩

他好吃的是他套餐附的奶油餐包、玉米湯,

還有排餐都會有的鐵板麵

小時候我們餐包吃不夠還會加點,

我弟甚至到現在都會只點鐵板麵,

而且這家牛排館的書櫃有漫畫跟很多雜誌,可以坐很久

 

麵類

 

我家最常吃三民路上的四川麵店,超過半世紀的老店

雖然店名是四川可是湯不會辣,

湯頭非常請爽鮮甜可以整碗喝光,

細麵口感也很棒肉又嫩,

一個禮拜可以吃個兩三次,我媽還會帶鍋子去外帶回家,

因為不油膩所以常吃也不覺得負擔

安寧街上的小陽春麵館,哥哥國中同學的媽媽開的,

很不起眼,不過滿好吃的

粗麵的嚼勁恰到好處,剛上桌最好吃,泡在湯裡太久會變軟

牛肉麵湯頭口味比較重、肉也呈現深褐色,喜歡濃郁口感會愛

大滷麵是比較清淡的選擇,蔬菜很多口感滑溜溜的

我小時候愛大滷麵長大後比較愛牛肉麵,口味愈吃愈重= =

光復路二段的江西傳藝(鳳中門口正對面),

有冷氣吹、裝潢比較精緻的麵店,主打外省麵,

麵條不錯吃,點乾麵還會附清湯,位置也多

光復路一段的好品味鮮蝦扁食麵

大顆扁食裡包的是整條蝦子!整條!!

湯頭和麵條味道很溫醇、很令人溫暖的口味

我家也常外帶回去

 

港式飲茶

我媽超愛吃港式飲茶,到哪都要吃真的很扯

連去美國也要吃港式飲茶@@

青年路二段上面的蒸鮮腸粉,很多道都不錯吃

蒸鱸魚很大一條適合分食,松阪豬肉很清爽、配他底下鋪的洋蔥超對味的

鮮蝦腸粉也很好吃,蝦子很Q很鮮

蘿蔔糕就還好、炒飯也有點油,茶水不收費,空間又很大,

平均每個月我家至少會去吃一次

穩記感覺CP值就比較低了

悅天下.......第一次去吃的時候白飯上來竟然沒煮熟= =

腸粉也沒有比蒸鮮好吃,從此謝謝惠顧

 

 

 

火鍋

說到火鍋我家最常吃的其實是澄清路的鍋大爺

這算是在鳳山跟三民區的交界,已經不算在鳳山內了

因為澄清路那附近餐飲競爭超激烈,

所以鍋大爺人基本上不會太多,

不過東西真的很新鮮而且該有的也都有

另外就是文平街上的百草饌,大人氣的店

我碰到吃過的人都說比神農宴好

主打各式各樣的少見蔬菜,而且不是素食的店它還是有提供肉,

走一個養生路線,同樣性質的還有苓雅區六合路純粹食草

差別在純粹食草不是自助式的而且空間比較小,

純粹食草味道其實很不錯,但可能是店比較小的關係,

晚上去吃有些鍋都賣完了像是豬肉鍋或櫻桃鴨鍋之類的

百草饌就沒這問題一直會有人補菜,肉片也是點了就會有

 

日本料理

鳳山沒什麼日式料理的店,大部分我會跑到市區吃天野、大戶屋或幕府壽司

吃過澄清路和文鳳路交接處的五味藏居酒屋

很好吃,不管是燒烤、煮物、炸物都好吃,

日式風情很濃,菜單上有大量日文,

可是跟分量比起來,價格真的偏貴,

其實日本當地的居酒屋應該就是這個價格,不過這裡是台灣

所以會覺得小貴,非常真材實料、海鮮很鮮,湯也都很好喝

結帳時會有點痛苦,讓人又愛又恨的一家店。

吃過文衡路上的順億鮪魚專賣店

位置多但是椅子桌子都很小,吃起來有點憋屈,

握壽司跟壽司捲不錯,

可是生魚片吃起來像剛從冷凍庫拿出來還沒解凍完全的,不要點(認真)

 三民區的金太郎壽司,恩,水準跟爭鮮差不多,

為什麼點壽司套餐芥末還要另外跟服務員要??????????????

生魚片就小小的幾塊這樣,感覺就是很爭鮮,差別只在不是迴轉的(攤手)

 

以上,下次來發一篇咖啡下午茶甜點的。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