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天罪作品的資深讀者,從異空間時期的初版《幻想異聞錄》開始結識,

當時高中生的我深深屈服於作者的文字魅力,我逐字逐句的仔細閱讀、幾乎捨不得太快看完,

看完第一部得知還有第二部時心中那種慶幸的喜悅,我至今都還記憶猶深。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瘋狂的是,我高中時去租書店租《幻想異聞錄》,總共看了整三遍!

第一部7本加第二部9本,連頭連尾總共看了三遍,

第一遍自己看、第二遍推薦給我哥自己也跟著複習、第三遍推薦給朋友字自己還是又複習了,

後來高中畢業之後再回到那間租書店,他們已經把這套書賣了!QQ

當時的我以為無緣再讀,畢竟當時這部作品不紅也不是頂有名氣的出版商出版,包裝也稱不上華麗,沒想到!

在我大三那一年,大學附近新開了一間租書店,理所當然成為常客的我,

意外發現了《幻想異聞錄》,當時的心情簡直就是一個舊情復燃迫不及待租回家去好好溫存的雀躍啊~

 

從上述我的瘋狂心境來看,也就不難預料我理所當然也把《邊境奇譚》看了兩遍~(含外傳),

《魔法戰騎浪漫譚》也不在話下。

(《魔法戰騎浪漫譚約翰外傳》上下兩冊還是在舊書攤裡撿到全新的呢超開心)

 

天罪的作品裡似乎頗愛男扮女裝/女扮男裝的惡趣味,很不巧的本人也好這一味(捂臉),

再加上繪者夜風的精美畫技總是將作品的層次點睛又添花華麗的不得了,

只能說天罪夜風在我心中根本是倚天加屠龍誰與爭鋒,新作一出我的荷包只有被秒的命運啊~

 

 

重新出版的《幻想異聞錄》內容也有了更動,導致我一開始看的時候冷汗直流以為我記憶退化,

明明是個我一字一句認真溫習過三遍的劇情怎麼讀起來好陌生(揉眼),

原來天罪對內容的增補修改不是一點點是大刀闊斧啊!!!

怪不得書變厚這麼多XD 但是身為一個天罪的腦殘粉我對作者此舉沒有任何不悅反而是歡欣鼓舞樂見其成,

這表示我可以看到這個我酷愛的情節及文字變得更加飽滿,真的開心都來不及囉!

 

 

《幻想異聞錄》新版第一部完結後,第二部連名字也更動了:《聖銀幻想曲》

內容也完全顛覆了我的既定印象,新的劇情開展和人物情節讓我大飽眼福,

那感覺就像電腦的容量一下子擴充了好幾G整個LEVEL UP一樣,

也像是跟舊情人復合後發現她更完美更有自信,明明本來就愛她卻彷彿重新愛上她且更比以前更愛這樣,

《聖銀幻想曲》開始,內容質感更加提升,菲瑞克斯大陸所在的世界和獵寶者一行人有如真實存在,

環環相扣的謎團、人物之間的吐槽鬼扯和每一次緊繃凝重的對峙都讓人著迷不已,

讀畢掩卷後還會呼出一口長氣心中有淡淡的滿足和惆悵,

滿足的是沒有什麼比浸淫在有趣的劇情裡渾然忘我更美好的了;惆悵的是看完了好可惜下一本究竟何時會出呢......

 

 

天罪操縱文字的能力,對我而言就是「出神入化」,很少有奇幻冒險類型的文學這麼抓住我的胃口,

尤其當我已經不再是天真的高中生和逐夢的大學生,或許是因為這部作品早已根植在我青春的回憶,

但更多的是,我喜歡,喜歡這種寫作風格和劇情架構。

字裡行間緊密的鋪陳方式,充滿耐性甚至是近於囉嗦的筆調,

一字一句好像是絞盡腦汁所寫出,讀來卻不可思議的流暢;

人物角色的性格及外貌幾乎都鮮明的讓人莞爾,人物對話裡流漏的冷調諷刺、熱調吐槽穿插得恰到好處,

各式各樣為之絕倒的譬喻,就連廢話都能寫的有趣,世界運作、種族歧異和魔法武術的架構也都完整的使人驚嘆,

讀過此書,幾乎就要愛上這個作者創造的世界,愛上裡面的人物,

愛上這以文字構築的想像空間,是如此多采多姿,奇異絢爛,

真的,你很難不去愛上。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